明楼不知道怎么形容明诚倒下那一刻的心情,不是心疼、难受所能表达,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恐惧,仿佛整个世界即将崩塌。

    本能地接住明诚的身体,那一手的湿黏几乎让他崩溃,要流多少血才能让外衣都湿成这样。

“该死的!”

不知道明楼骂的是明诚还是自己。

     明楼小心地脱下明诚的外套,浸了血渍已看不出原来的颜色。衬衫跟伤口黏在一起,实在难以剥开,只好用剪刀剪了,虽然血流得厉害,不过从伤势来看,倒不十分严重。
    肩胛骨被利刃戳了个窟窿,侧腰则是对穿伤,看位置应该没伤到内脏。
    明楼作出了初步判断了,赶紧清理了伤口,消毒一遍后,用纱布细细包扎。
    亏得明诚平日练武,身体底子还是不错的,要不以这样的失血量,常人估计是扛不住的。
包扎的过程,明诚迷迷糊糊地醒了几回,又睡了几回。明楼只是柔声安慰,让他多休息,有话留着明日再说。
    第一次发现,照顾人这么累。
    折腾一宿,明楼倚在床边睡着了。

    孤狼无法判断昨天袭击她的人究竟是什么背景,负责伏击的特高课一个活口都没留下。事发时,孤狼及时在特高课的掩护下脱身,但她并没有回日军总部,而是像平常一样会到明家。
以她多年的特工经验,直觉告诉她,明家跟此事脱不了干系。只不过,她需要更多的证据向南田课长证明她的推论。

当晚明楼赔着明镜用餐,看不出有什么异常,只是稍微问了下怎么捡了个受伤的人回来?要找苏医生好好照顾,等伤好了得早点送走免惹麻烦云云。
明镜告诉他,已经让苏医生看过了,只不过桂姨动了恻隐之心,也不算什么错,世道这么乱,能帮则帮但求问心无愧。
饭后两人看了下伤者的情况,见大致稳定便各自回房。

孤狼最后将目标锁定深夜未归的明诚。

“阿诚。”桂姨的声音伴着敲门声。
依在床边的明楼瞬间醒了。
“阿诚?”又敲了几下,桂姨犹豫了下还是旋开把手推门而入。


“呃……大、大少爷?……这……对不住……”
桂姨发誓,如果可以再选择她一定不会推门进来。

房间内,睡榻上,单人床上居然睡了两个人!
明诚竟然带人回来?
呃,不对,他身上的居然是大少爷——明楼!!!!
这……明诚的一条膀子裸在被褥外,从被子隆起的程度……这也太……桂姨是过来人,这种事是有耳闻的,一时尴尬得不知如何是好,尤其是迎上明楼微眯的双眼,似乎迷糊着未醒,这个画面太让人尴尬了。
抑制不住的面红耳赤,逃命似的退了出去。

半晌,悄悄在给南田的信函中写到:明诚无可疑,但楼诚二人关系不简单!

 --------------------------------------------

楼诚二人关系不简单 ,嘿嘿嘿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