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公馆此时也是乱哄哄的。
毫无悬念的,凌素兰才被黎叔的人劫走,特高课就赶到了。
明楼二人的车才到大门口,正好跟特高课的车碰了个照面,双方都没停车,只是隔着车窗对视一眼,各自的眼中都带了戒备、藏了敌意。
桂姨在打扫客厅,委委屈屈地说了家中的变故。明楼安抚了几句后,回了书房。

特高课不知是忌惮明楼的身份还是追捕紧迫,并没有搜查明公馆。明楼的书房甚至没被打开过,明诚开门后略一确认了下,笑道:“亏得我早上还收拾了。”
“小心驶得万年船。”明楼走到酒柜前,随手取了瓶红酒。
“刚还头疼呢,别喝了。”明诚从他手上抽过酒瓶,放回酒柜,再倒了杯茶端给明楼“喝这个吧。”
明楼笑骂:“你现在也敢替我拿主意了?”

“大哥,有件事我想不明白。”
“哦?说来听听。”明楼端起茶杯,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如果你是去救人的,为什么他们还会把你送进陆军医院呢?难不成你还能跟他们解释一番?”
明楼看了明诚一眼,眼波闪烁,若换成他人定觉得明楼的眼眸深邃、睿智华光,尔明诚看来却是说不出的老奸巨猾,“不说算了。”明诚拿起桌上的报纸以示不感兴趣。

“76号素来是分组行动的,我本来想着在第二组赶到前撤离,谁知道时间没控制好。只好用苦肉计,把车给炸了。制造一个明长官被挟持,为新政府赴汤蹈火的形象。”明楼轻描淡写,明诚却能感受到当时的惊心动魄,“挟持?自己开车去被人挟持?”明诚马上发现当中的漏洞。

明楼一抿嘴,笑得深不可测,“你忘了昨天让你留在屋里那位?”

“早上你让我把尸体搬到车上,你已经…”原来明楼的并不是临时决定的行动,而是一早,不昨晚就策划好的。

“你一早就打定主意只身犯险,故意把我支走,是吧?”明诚的脸色很不好看。
明楼发现好像又要点燃个炸药桶了,赶紧拆弹,眉头一皱,一脸难受地按着额头。明诚果然注意力给带了过来了,“怎么?又头疼了?”
明楼点点头。
下一刻,明诚长而有力的双手已经按在明楼额上鬓间。稳健有力的节奏和准确的位置按压,明楼闭上双眼舒缓了眉头

明楼干脆直接向后靠躺在椅背上,享受着这份难得的放松。“好点没?”明诚站在他身后,温热的气息在他耳边,收入鼻下满满都是明诚独有的味道,带着烟草和薄荷的香味。

明楼上扬的颈项,将咽喉的要害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微启的双唇放松了平日紧绷的线条,厚薄适中,鼻梁高挺,眼眸深邃,眉形飞扬甚至有点嚣张的味道,很少从这个角度俯视他,明诚发现他的脸竟然这样长无可挑剔,难怪法国那些贵族小姐总喜欢绕在他周围,就算回国也是如此。
明诚觉得自己入了魔障,带着鼻音低沉地在明楼耳边说道:“大哥,要不上床躺一会儿?”
这话在明楼听来,多了一层邀请的意思。

明楼摇摇头,“坐一会儿就好,我们的客人马上要到了。”

未几,汪曼春就像风一样地卷了进来,带得刹车声,高跟鞋声,一阵杂乱。
她素来不喜欢明镜,很少踏足明家,但一听说明楼受伤,赶到医院又说被明诚接走了,立刻马不停蹄地追了过来,至于怎么面对明镜已不在她考虑的范围了。所幸,明镜不在家。
“师哥!”人未到,声先到。

明诚连忙出门相迎,“汪处长,先生刚在休息。”

汪曼春点了个头算是招呼,飞快地从他身边而过,直接进了明楼的书房。

明诚周到地倒了杯茶端给她,随后往明楼的茶杯里添了些水。在收到明楼的眼神示意后,礼貌地退出了书房,随手将门带上。

“师哥,我听说你被炸伤了,伤哪了?”汪曼春拉着明楼的手作势要上前查看。虽然知道她是真心的,明楼还是有些抗拒她这样的举动,面上依然一片温和,拉住汪曼春的手握在手中,轻轻地拍了拍:“我没事,只是被炸弹的冲击波给震伤了,亏得梁仲春及时赶到,否则后果堪虞。”

“我们不是约了吃午饭吗?你怎么又会给挟持了呢?"出于职业本能,汪曼春不自觉地追问。

在查我么?明楼的眼中温柔不再,笑道:“还不是为了赴约,我能不回来换套像样的衣服吗?结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个穿东北军制服的人出现在后座,用抢指着我,说了堆莫名其妙的话,什么他们龙少帅要见我之类的,逼着我把车开到闸北。结果到那里一看,已经是一片混战,你知道的,这种情况下我也无能为力。”

-------------------------------------------------------

星星:呐,今儿周六,我打算多多的搬一些过来,让大家看个够。并且多谢宝宝们的小红心,有些宝宝特实在,我每更一章就送一个小红心,现在好些ID都很眼熟了。在此鞠躬致谢所有贡献小红心小蓝手的宝宝们(鞠躬)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