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楼将脸埋在明诚的颈侧睡着了,头发丝揉在明诚的脸上,淡淡的香味直入鼻翼,一切美好得不真实。
明诚轻轻地动了动,准备起身,才撑起半个身子,又被压回床上。
“去哪?”明楼嘟囔着,并没睁开眼。
明诚忍不住好笑,“去给你做早餐啊。”
明楼丝毫没有放他下床的意思。

“大哥,要上班的…”

“不去,写个假条,我批了。”明楼发现‘君王不早朝’的必要性。
“……我饿了。”明诚瘪了瘪嘴,掀开被子,不再与他纠缠。
明楼迅速睁开眼睛,坐了起来,将人复又按回去,扯过被子盖好,“你再睡会儿……我去做饭。”
厨房里,桂姨已经备好了牛奶和面包。明楼一看,心想:阿诚临睡前才吃这些东西,睡醒又吃一样的,只怕是没有胃口。当下遣走桂姨,自己在厨房里忙活起来。
心情很好地一面洗米下锅,一面将鸡胸肉撕成肉丝。他全然忘记了“君子不下厨”的妄言。

明诚下床的时候才意识到纵欲过度的严重后果,各种酸软不适伴随着他的每个动作叫嚣着。
洗澡的时候,望见镜子中那星星点点的痕迹,明诚忍不住想,是不是下次该轮到我呢?
下楼的时候不见明楼,拐到厨房,只见他认真地舀着勺子,专注着那一锅沸腾的鸡丝粥。曾几何时,自己调侃过他“十指不沾阳春水”,而今……
明诚走了过去,从背后环住他的腰,下巴直接靠在他的肩膀,“大哥”两个字带出一腔温柔。
“饿坏了吧,就快好了。”明楼回头一笑,那份宠溺就像秋日里的阳光,让人有说不出的慵懒和舒服。

此时的汪公馆,汪曼春刚跑步回来,看到几个人鬼鬼祟祟地从楼上往下搬了卷地毯。走进的时候,为首的一个停下来给汪曼春让了让道,“大小姐早。”
是叔父的贴身保镖,汪曼春皱着眉点了点头,看了眼地毯外露出的鞋子,“手脚干净点,这种事传出去不好听。”
“是”拉好地毯,一群人蜂拥而出。
一大早的,真倒胃口。
汪芙蕖经常把些年轻的男孩子带回来,下手没个轻重,也不知从汪公馆悄悄拖出过多少少年的尸体。
汪曼春并不是卫道士,但这种事都带回家还是让她颇为厌烦,有时候甚至觉得76号还干净些。

南田洋子的诱敌之计非但没成功,还赔掉个凌素兰,心情不免有些阴郁,直到看到孤狼的密函,这才眉头舒展开了些。
原来,明楼好这口。
南田洋子侧头想了想,看来也不见得如传说中的铜墙铁壁嘛。

休息了一天,似乎错过了不少事。明诚回到秘书处的时候,李秘书带了个年轻人向他介绍,这是上头新调来的秘书,姓左,左青明。
明诚打量了对方一眼,二十来岁模样,眉宇间透着坚毅的军人气质。“左秘书之前服过役?”
左青明站直成标准的立正姿,答道:“此前在31军警备区服役一年。”

明诚点点头,“不错。”转过头吩咐一旁的李秘书带他熟悉工作。

“大哥,汪芙蕖派人送来帖子,后天在汪公馆举办寿宴邀您参加。”明诚将红色的烫金帖子送到明楼面前。
明楼的眼角一跳,撇了明诚一眼,不动声色,“知道了。”随手一接放在桌上,继续埋头半山高的公文间。

“需要备份寿礼吗?”
“你拿主意吧。”
“汪曼春…”
明楼叹了口气,就知道又绕到这个话题,放下钢笔,“阿诚,这是汪芙蕖的寿宴,扯什么汪曼春?”
“从前不是只要有汪曼春出席的场合,大哥不都会给她备份礼物么?”明诚有些委屈,感情在大哥心目中自己就这么小气?

明楼一听,确实是这么回事。
“阿诚,这个规矩看来得改改。汪芙蕖的寿礼你去办就行。至于汪曼春的,让那个新来的左秘书去办。”
“为什么?”明诚不解。
明楼似笑非笑,又一本正经“怕你吃醋。”

汪公馆提前一天开始布置,汪芙蕖的寿诞可谓铺张,似乎战时局面,每个人对未来都充满迷茫,索性得过一天便尽力享受一天,唯恐过了这一刻,性命还在不在也未可知。
洋服店的老板亲自给汪曼春送来了礼服,昂贵的进口蕾丝晚礼服,配上珍珠项链,相得益彰。这珍珠项链是明楼以前送的,相当百搭,汪曼春很是喜欢。

“大小姐,明长官派人来送礼物了。”
汪曼春没有回头,应了句,“叔父不是有专人在收吗?不用通知我。”
“老爷的已经收了,还一份给您的。”

汪曼春抿嘴一笑,嗔道:“师哥真是的。还不快让人进来。”

第一次见到左青明,汪曼春忍不住多打量了一眼,如此英姿勃发的男子当真少见,为数不多的几个怎么都给师哥壤括了去。

汪曼春打开锦盒,是条三串并联的珍珠手链。色泽、形状皆是上品。
左青明见她单手不便搭扣,放下锦盒“汪处长需要帮忙吗?”
汪曼春将手链交给他,一抬手接受他的效劳。“你们秘书处的都给训练得跟阿诚一模一样。”
“汪处长见笑了。”

左青明并没因为汪曼春多问两句而多嘴,甚至没有逢迎的意思,这点让汪曼春有些刮目相看。
“汪处长如果没有别的吩咐,我先告辞了。”
“好。”汪曼春还沉浸在礼物的浪漫情怀中,继续低头把玩。
左青明不管她有没有看到,都立正点头致意后方才离开。

这一幕被汪芙蕖收在眼底。
快步上前,以高层体恤的姿态寒暄了几句后,作为对后辈的鼓励和嘉奖,邀请了左青明一并参加次日的宴会。

左青明将工作向明诚做了简要回报后,把汪芙蕖给的请帖一并交给他。“是否有必要出席,请长官定夺。”
明诚看了看请帖,猜不透汪芙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明楼何尝不了解他的这位“恩师”。如果不是为了利用他的身份帮自己打入新政府内部,明楼老早就发作了。
起初以为只是长辈对于晚辈的爱护和关心,渐渐的,发现他眼里的暧昧日益明显,甚至在有意无意间的接触也透露着隐晦不明的意思。再后来,汪公馆那点破事,明楼不可能不知道,只是……还有利用价值,那么就能少接触就少接触吧。干脆把经济司的办公司直接挪到新政府办公楼,到汪公馆则必带上汪曼春,平日里拜会不是带着明诚就是挑个热闹的场合。
这老东西……明楼不想让明诚知道这件事。
“那明天就带上左秘书一起去吧。“

---------------------------------------------------

当当当!新人物出现!前方老流氓出没,大家注意保护好自己!


评论(1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