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冢龙一,战争指导课高级顾问,职位在南田洋子之上。
明楼安插的线人只能收集到外围的一些资料,直到上个月,毒蜂派了精锐人手才能顺利接近。
如果说收集照片只为了做战力分析的话,那么明诚和他的照片在数量上未免也太多了。加上他在日军俱乐部看明诚的眼神,明楼心里有数。
此人在造成更大危害之前必须得死。

为了不留下追查的线索,明楼特地安排绕了道,把车子停到明家郊外的别墅。
两人都换了便于行动的夹克,戴了帽沿较长的棒球帽,黑色墨镜,这样一张脸至少遮掩了一半。
左青明收拾着东西,将两人换下的衣服叠平收好。
两人换了辆车,车子是左青明偷来的。
伪装之后,车子开回市区。

明诚从明氏货场出来的时候,只觉得一阵眩晕,莫名的心惊肉跳很不踏实。
踩了刹车在货场门口停了一下,靠调整呼吸平复。
“阿诚先生,你没事吧,要不要找人帮你开车?”巡逻的老郭从车旁走过,看到他难受地趴着方向盘上。
明诚摆摆手,“不用了。”

明楼的车停在街口的老槐树下,两人拐着巷子绕进狙击点。明楼有些透不过气地边走边扯了扯领口,这身衣服穿得真是气闷。
往前走了几部,明楼突然停下,以至身后的左青明差点撞在他的背上。
左青明问道,“怎么?”
明楼环视了下四周,这条巷子居然没什么人。这个时候这样的街区怎么可能一个人都没有,明楼当机立断,“撤。”两个人才退回两步,一排子弹就在他们刚站的位置扫射而过。
明楼带的是狙击枪,回击很不方便,一次一发,亏得左青明带了随身的配枪,不过敌暗我明,终是吃亏的。
幸亏街巷的各种杂物掩护,两人边躲边退,到了街口,左青明掏出钥匙准备开车。
“别去!”
左青明回头不解的同时,“砰”的一声,汽车炸开一朵黑云。

明诚心绪不宁,只觉得有大事要发生,一丝丝危险的信号不断冲击脑海,偏有抓不住看不清,只能先回办公室跟大哥商量再说。
哪知,明楼出去了,连同左青明也不在。左青明一直是大哥的人,两个人同时不在绝对不简单,执行任务吗?
明诚略一回想,今天安排他出门的总总可疑浮上心头。
“该死的!”明诚愤怒地一拳砸在桌面上,用力之大将茶杯盖给震得跳了起来,落到桌面滚了下来,碎了一地。

忙的时候总会有人添乱。
明诚正准备出门的时候,明楼办公室的电话就接二连三地响起,待他一个个应付完毕后,汪曼春又来了。
“阿诚,我师哥出门你怎么没跟着呢?你们不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吗?”汪曼春不知是否有心的一句话,让明诚的心重重一沉。
脸色还是如常的平静,笑道:“汪处长说笑了。先生出门哪能次次要我跟着,比如……约了汪处长。”
汪曼春听了有些娇羞却相当受用。“对了,你们秘书处那位左秘书呢?”
汪曼春突然提及左青明,这让明诚觉得有些意外,心想:她是来试探的?不然怎么会这么巧呢?
汪曼春看出了明诚脸色的疑虑,马上笑着解释:“上次的事是我叔父太过了,毕竟左秘书也是师哥的人,我是想说什么时候请他吃个饭算是赔罪。”
“汪处长快别这么说,只是秘书处的一个小秘书,请他吃饭已是抬举,怎么还说什么赔罪,他可受不起。”
汪曼春有些骄傲地抬起下巴,“普通秘书自然受不起,可他是我师哥的秘书,自然是有些不同的。”
“那等先生回来后再安排吧,左秘书替先生去海关送文件了。”

新政府办公厅外,一辆车拉这帘子在外等着,直到汪曼春出来,一头钻了进去。
“明楼不在?”
“不在,连左青明也不在。”
汪芙蕖笑了,果然。

车子爆炸的时候,明楼惯性地将左青明护在身下,热浪过后,背上一阵火辣辣的疼,耳边还伴着爆炸的巨响,连着耳鸣久久不散。

军用的皮靴擦得澄光发亮,踱到汽车燃烧的残骸边上,幸亏车上没人。
年轻的军官稍稍松了口气,反手一巴掌抽在身边的侍卫长脸颊上,“你炸药的分量这叫有控制?人要是上了车还能活?”
侍卫长挨了这一下可不轻,眼前有些发黑,忙站直回话,“是,长官。”
军官有些消气了,戴着手套的纤长手掌抚上侍卫长泛红的脸上,“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们,不过目前他们对帝国、对我都还有价值,懂吗?”
侍卫长眼色黯然,“是,长官。”
“还没抓到人?”
“还在搜捕。”
军官抬起头,发现了附近的一滩血迹,英俊的脸上有了笑意,不管受伤的是哪个,我都要把你们身上的伪装层层扒掉。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