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找到第七个藏身点才终于找到明楼的踪迹。
小小的杂物间里,用货箱隔出了个小小空间,一盏昏黄的灯在头上摇着。
左青明一听到动静,条件反射地举起枪,“谁?!”然而枪里面子弹已经打完了,他报了必死之心,但凡还有一口气绝不能让明楼再受伤害。
“是我。”明诚的声音带了浓浓的鼻音,不知道是不是硬忍着满腔怒火的缘故。
过来的路上,明诚想过无数发火的方案,甚至还考虑了是不是要动手打人。
然而,此刻,他犹如坠入冰窖,所有的火气不但同时熄灭,更有甚者,连四肢都觉得无尽冰凉。
明楼趴着小床上,赤着上身,背上一片血肉模糊,地上无数团被抛弃的纱布,染得殷红殷红的格外刺目。
“大哥”
“……”毫无声息。

"我刚打了一针麻醉针,弹片已经取出来了。“左青明像做错事的孩子,在一旁小心地解释。
明诚细细检查了下,多数是弹片的刮痕倒不是伤得太重,估计是麻醉针的药效让他昏睡过去。当下取了纱布包扎妥当,脱下外套搭在明楼身上,将他背起。
“你把这里收拾一下,赶紧离开,对外只说今天去了海关送文件。我先送先生去医院,伤口万一没处理好化脓了麻烦。”
明诚一来,左青明顿时觉得即将崩塌的世界有了支撑。
就在方才,他发现明楼为了救他负伤的时候,他一枪灭了自己的心都有了。那种惶恐自责,亏得明楼神志还算清醒,指引他躲到这里才避过搜捕。
明诚背起明楼的一瞬间,眼前又是一黑,身子晃了下,左青明连忙伸手帮忙,“要不我来?”
明诚吐了口气,“不用。”随机加了句,“这家伙又重了。”
这家伙?被左青明视若神明之人在明诚口中成了“这家伙"?
左青明怀疑自己的听觉也出现了问题。

苏医生的住所跟诊所是挨在一起的,入夜时分,明诚背着明楼从后门进去。
“伤口处理的还算及时,我已经重新消毒包扎了,应该没什么问题。”苏医生简要地跟明诚交代了几句,“晚上你们就在客房对付一晚,这模样回去不合适。”
“好的,我待会回去给先生取套换洗的衣服过来。”明诚这个时候才算放心,从进门到现在才扯出一丝笑容。
苏医生看着他的脸色不大对劲,“阿诚,你是不是病了?感冒了?”
明诚顿时想到了昨晚连续不断的喷嚏,脸红了起来,”昨天受了凉,吃点药就好了。“
苏医生不放心地说,“药不能乱吃,不见好就过来找我看看。”
明诚抿着嘴笑道;”诶,知道了。“在他心目中,苏医生是近于姐姐的人,经常对他关心有加。有时候他很庆幸加入了组织,在这里他总能找到家人的温暖。当然,再多的温暖都不及在明楼的身边。
一念及此,耳后也跟着不自然地红了。

麻药过后,明楼只觉后背阵阵钻心的疼,这些年养尊处优,这样的罪还真鲜少遭过。
睁开眼,略一环顾,苏医生的地方,危险解除。

趴久了 胸口闷得慌,支起身体,连带着扯着伤口,顿时疼得倒吸一口凉气“嘶……”
这会儿正好被进门的明诚看到,黑着张脸,“现在知道疼了?”与其说是指责埋怨,还不如说是心疼。
放下手里的托盘,一碗清粥,那是明楼的晚餐。明诚扶着他坐好,竖起枕头好让他歪着身子靠在枕头上。
明楼发现他的脸色不善,也不去招惹他,只是配合地老老实实坐好,以他对明诚的了解,火没这么快灭的。
果然
“先生大手笔啊,身先士卒,是要给我们这些做属下的做一个表率吗?“
”……“明楼不做辩解。
明诚犹如拳头打了棉花,连点作用力都没有,非但不解气还有点内伤。这个时候唯有动手教训方才解恨,可偏偏他这个时候受伤了,连动手的机会都没有。
郁闷地叹了口气,端起碗来,“先吃饭。”说着舀了一勺送过去。
“一起吃吧。”明楼提议,笑容是那么无害乖巧,再没有半分长官的威严。明诚心底的柔软被他这一带,顿时没了火气。

“阿诚,你也吃点。你晚上也还没吃吧?”
明诚突然发现明台哄人的本事应该是受明楼真传,每每将人惹毛了,再贴心贴肺地哄上几句,还真没几个不缴械的。只不过这些伎俩明台经常拿来哄大姐,而明楼是轻易不用的。
“你先吃,受伤要多吃点才好得快。”明楼的性子他最是清楚,只要身体不适便没了胃口,什么一起吃的鬼话,还不是想逃得远远的什么都不下肚才好。
没法子,这大少爷只能耐着性子哄他。“再吃一口。”

"不想吃。“明楼实在没有胃口,别过头去。
明诚的手僵在半空,悻悻地将那满满的一勺收了回来,连着碗搁回桌上。
“是不是要让左秘书来伺候你才舒坦?”闷在胸口的那句话终于爆发出来。
明楼愕然,“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你们两个瞒着我行动,故意把我支开!什么意思?你还问我什么意思?”碍着病房的隔音不大好,明诚即使怒火中烧也是压着嗓门,但压抑的怒火把他额头的青筋都逼了出来。
明楼愕然,这样的事也值得生气?“我只是不想你涉险而已."
明诚气炸了,感情我成了不讲道理的泼妇了?“不想我涉险?你究竟把我当什么?只能陪你上床的男宠吗?"
"放肆!"
男宠二字彻底地踩到了明楼的底线。他整个坐了起来,不理会背后撕裂般的疼,霍地站起走到明诚面前。
迎面而来的巨大压迫感让明诚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
明楼步步逼近,“男宠?你当我明楼是什么人?”
明诚自知失言,嘴上却不肯服软,只是倔强地抿着嘴僵持着。

明诚胸口起伏,脸上泛起异样的红晕,只觉得明楼的压迫感让他透不过气。

眩晕再次侵袭,身体不受控制地晃了晃,只听到明楼在叫他,在叫苏医生…然后就没了知觉。

苏医生着实被这对兄弟折腾到,一个才安顿好,另一个又倒下了。
“高烧。”放下听诊器后,苏医生得出结论。
明楼哪里肯依,“只是发个高烧能晕了?”
“苏医生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处理不当烧坏脑袋,引起并发症烧死的都有。”
明楼闭嘴,不会是昨晚引起的吧,做贼心虚了。

苏医生拗不过明楼,终是答应他照顾明诚。所幸明楼身上的也是皮外伤,只要小心养着也没什么大碍。
明诚这一倒下真应了句:病来如山倒,昏昏沉沉的,到了后半夜还说起胡话来。
“大哥…你这混蛋……”
连病了还不忘骂人,明楼苦笑着给他更换毛巾。
“明楼…你他妈留下我一个…算什么”
明楼顿觉无语,为什么别人做梦都在深情告白,你倒好,还跟我吵上了,而且还指名道姓的。真怀疑他是不是借睡骂人。

“大哥…你死我…”
明楼一阵紧张,你死我就一起陪葬么?内心虽然有些不舍却隐隐又有些期望。
“我挖了你的坟…”
怎么就这么想弄死眼前这家伙呢?明楼这内伤受的,一点不比背后的伤势轻。

-----------------------------------------------------

今天六更。。。。。。我要被我自己的勤劳所感动了(捂嘴哭泣)。呐,今天先到这里啦!小伙伴们明天见!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