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楼当机立断,抱起明诚往外就走,连外套都没拿,一踩油门直接送医院。
明诚被安全带扣在副驾驶座上,身体软软地歪着,两眼失去焦距地睁着,偶尔会像触了电似的抖动下身体。
这模样比受了外伤更叫人担心,明楼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握住明诚的左手,触手冰凉。

一辆车横在街口,阻了去路。明楼救人心切,恨不得直接撞过去。
两米外,终还是停下,刹车声在夜晚显得格外刺耳。借着车头灯光,可以看到鬼冢一身军服笔挺地站在车旁。

明楼从车上的暗格里拿出把枪,也不遮掩,拿在手上下了车。
这个时候,谁敢拦他,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明楼直接用枪口指着鬼冢,“让开。”
鬼冢有点喜欢明楼撕掉温文外表后的野蛮和煞气,笑着,“我是来帮你的。”
数个念头同时从明楼脑海穿过,对方有可能是始作俑者,所谓帮助接不接受?接受的后果有可能更严重!但有可能这是唯一的生机,赌一把!
“怎么帮?”枪口已慢慢放下。
“把阿诚先生交给我。”

明楼强忍着直接毙了他的冲动,咬着牙挤出几个字,“想都别想,让开!”
不再废话,直接回到车上。
鬼冢笑着一挥手示意自己的侍卫长倒车,扬声道:“明楼先生,如果改变主意,记得找我。”
明楼的车飞驰而过,拐弯急撞了路边的广告招牌,一路乒碰声、车轮摩擦声,乱作一团。

国立医院,明家每年都会拨一笔款项支持他们的实验研究,因此明楼也是挂名的名誉董事。
明楼的座驾一进医院,院长康子熏已经得到消息,连忙赶了出去。
明诚的情况越来越糟,明楼解开他安全带的时候,他已经陷入昏迷。
“阿诚,忍着,到医院了。”明楼俯下身子准备托起明诚,脖子一阵湿热,竟是明诚呕出一口血来,溅了他一身。
明楼只觉得力量在流失,险些站不住。“阿诚…”

康子熏以为来求医的是明楼,那身的血,一张脸脱了颜色,站也站不住只能倚着墙。
明诚已经送进急诊室抢救。

康子熏递了手帕给明楼,“要不要到我办公室换身衣服?”
明楼接过手帕,在脖子上一擦,粘在帕子上的殷红已然变成黑褐色,惊问,“怎么会这样?”
康子熏推了推眼镜,将手帕拿近了再一闻,隐隐透着股不属于血液的腥臭,“应该是中毒了。”

明楼头疼得难受,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康子熏发现他刚靠过的墙上印了一片血渍。“明楼,你受伤了?”
明楼按着太阳穴,摆摆手,“旧伤,不碍事。”
康子熏皱起眉,“明楼,我最烦的就是你自以为是又爱逞强!明诚没这么快有消息,你跟我到办公室!”走两步回头发现明楼还在原处,火爆脾气也上来了,“还不赶紧的!”
明楼一愣,想到这是他的地盘,也不好发作,只得跟着。

明楼追上康子熏,却是一把拉住他,“要不你进去看看?”在明楼心目中,现在就算放了他几升血他也不会在乎的,这个时候放着明诚在急诊室里,生死未卜,他哪里肯离开。
康子熏犹豫了下。
这个时候,急诊室的门被推开,医生匆忙走了出来。
明楼一把拉住:“怎么样了?”
“明先生,你先别急。”医生边掰开明楼的手,边向院长求救,“康院长,你快进来看看。”
看来问题严重,康子熏忙跟了进去,瞥见明楼也要进来,一把止住,“在外面等着吧。”

明楼设想过无数的可能性,就是没猜到这个结果。

明诚醒了,如果不是在医院,那模样更像是刚起床的样子,除了表情有点懵,包括脸色也一改之前的灰败,一切如常。
直到明楼一把将他狠狠抱住,他还不明所以,“大哥,怎么了?”
明楼说不出话来,只是紧紧抱着他,唯恐一松手就会跑了似的。

院长办公室
“不论是心率、血压,还是其他指标,一度飙升至临界值,可没想到瞬间就降到正常范围…”康子熏拿着记录本,用笔端在上头敲着。
听着康子熏的解释,明楼急了,“你的意思是,这种病毒可以一瞬间把人折磨到濒死的状态,下一刻又让人恢复如常?”
“可以这么说?”
“会复发吗?”
“不清楚,我也是第一次碰到。已经让人提取了血液样本做化验,要等结果出来。”
“会不会复发?复发的时间、结果如何?能不能治疗?这些都无从得知了是吗?”
“是的,要等化验结果。”

“化验结果什么时候出来?”
“再给我一个小时。”

明诚换到了高级病房,如果不是明楼拦着,他很想起来溜达溜达。
明楼直接守在床边,倒了杯热水,喝了口试过温度不烫了这才递给明诚。
“喝过才给我…”明诚看得出他的担心,故意说笑。
哪知明楼赌气收回水杯,明诚接了个空。
“大哥…”要不要这么较劲啊,明诚悄悄叹气。
明楼自己喝了一口,欺身而上,直接喂了过去,末了,发现这么“倒水”颇为有趣,准备再喝一口,却被明诚拦住,“你疯了!当心我传染给你。”
明楼笑起来,“我是疯了,你若有事,我不独活。”
好一派温文尔雅,将死生契阔说得如此坦然平常,却让人触动不已。

明诚没接话,只是低了头,再看明楼时,竟红了眼眶。
他的眼睛极美,明亮得如同缀满星辰,哪怕是蒙了层水雾,也会让薄凉的人软了心肠。
“大哥,我求你件事。”
“你说。”
“收回你刚才的话。”
“…”明楼不语,他知道明诚的想法,明诚希望他不论将来如何都能好好活下去。

明楼终是没能答应。
待明诚睡下,明楼出了医院,临走的时候从院长室里顺手拿了明诚的血液样本。

是夜
侍卫长藤田拖着一天的疲惫回到住所,才进门便被人用迷药掩了口鼻。

-----------------------------------------------------------

当当当,又一个新人物出现啦!





评论(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