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一早就出现在鬼冢龙一的办公室。
鬼冢既意外又惊喜,马上让人沏了京都运来的花茶,“阿诚先生,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明诚非常友好地把礼物盒子送到他的办公桌上,“明先生对于鬼冢先生深明大义,与康家冰释前嫌,表示感谢。”
鬼冢看了明诚一眼,“我一直在怀疑康子熏和明先生关系密切,看来是真的。”
“两家是世交,自然关系匪浅。”明诚直接承认得坦坦荡荡。
“盒子里装的是什么?”
“二十根小黄鱼,还有一份京都的地契。”
鬼冢愣了下,连日本京都的地契明楼都能搞到手,此人不容小觑。

“地契是明先生送的,小黄鱼是我送的。”明诚保持着友好的微笑,他的话让鬼冢有些意外,“我需要请鬼冢先生帮我个忙。”
“哦?”
明诚凑近一步,“请帮我杀了左青明。”
“为什么?”鬼冢不解。
“我不希望他继续出现在明先生身边。”明诚的笑容依然友好无害。

二十条小黄鱼,对于军饷不高的日本军人来说是笔不小的数字。虽然出身望族,但不代表他可以随意地调动家族的财富。有了这笔钱,至少可以安顿藤田今后的生活,鬼冢有些动心。
“南田课长之前向我要过人,我推说人不在我这。这个时候如果拉出去枪毙,这都有记录的。”鬼冢毫无保留地说出了顾虑,似乎觉得明诚肯开口请他帮忙,就说明之间已经亲密许多。
明诚低着头想了想,“鬼冢先生如果信得过我,由我来动手。”
“你?”
“是的。”
“你就不怕明先生知道了?”
明诚笑道,“我相信鬼冢先生不会出卖我的。”
晨辉照入,明诚的笑容让人有些晃神。

鬼冢对于明诚的提议总是隐隐觉得不妥,昨天听酒井说藤田提审了左青明,但事后藤田对他却是只字未提,这两件事之间看似无关,似乎牵扯着什么关系。左青明这么留着也不是办法,最近上头很重视南田洋子,万一真被她拿了把柄在左青明这件事上做文章,那就大大不妙了。
左青明不能留。

当天晚上,明诚把几个犯人从76号提到鬼冢那,手续齐全,只是场面混乱了点,在移交的时候人员进进出出的,结果实际送来的人比单子上的多了一个,于是又给提了回去。这么又来又回的,左青明自然而然地给塞进了车里。
鬼冢跟酒井使了个眼色,酒井马上跟了上去,“阿诚先生,我跟你一道吧。”也不等明诚答应,直接坐进了副驾驶。明诚早料到他们不放心,冷笑了下,发动起车子。
车子开出市区,明诚一路无话,酒井忍不住问,“阿诚先生,准备在哪里动手?”
“码头。”明诚简要回答。
“码头?”刑场一般会到郊外,到码头酒井有些意外。
“有没有听说过上海滩帮会除了砍手跺脚还会种荷花。”明诚笑着用眼角扫了酒井一眼。
“种荷花?”
“就是把人的手脚绑了石头沉到黄浦江,给来年的荷花做肥料。”
“哦!原来这样。"酒井有点开了眼界的感觉。

明诚早被了后招,码头上已经有船在接应,船上有暗格,里头备了百来斤的石头,到时候只要把船开出去,把石头推入海里,人塞进暗格,连船吃水的点变化都不会让人怀疑。
到了码头,明诚下了车,一招手随从把人拖下车。酒井上前验明正身。
江面上已经停泊了不少渔船,其中一条的船老大已经候在岸上。明诚从怀里掏了个银质的烟盒,抽了一根烟叼在嘴上,看了酒井一眼,“来一根?”说着把烟盒递给他。
精致的纹路,看得出烟盒价值不菲。“这烟盒真漂亮。”酒井也抽了一支,将烟盒还回。
明诚不接,笑道,“喜欢就留着。”
酒井摇摇头,“不可以。”把烟盒复又搁在明诚手里。
明诚郁闷了下,最烦碰到守规矩的。


一根烟烧了一半,抬头看了眼天色,“差不多了。”一挥手,随从把人架上渔船。
酒井要跟上,明诚一把拉住,“咱们在这里看着,船上腥得很。”
“明先生留下,我得跟着。”

酒井坚持,明诚只好跟上。
因为酒井在旁盯着,左青明转眼给捆成了粽子,绳子一头困住了块板凳大的石头,另一头捆扎左青明的腰上。
打包完毕,所有人等着明诚的指示。
这个时候干掉酒井应该没什么后患吧?明诚忍不住动了这个念头,但这是自欺欺人,酒井是得到了鬼冢的授意,如果他今天不能全须全尾地回去,只怕明天一早日军就会武装包围了明公馆。
明诚注意到了酒井已经在拉配枪的保险栓了。

渔船已经出了海大概百来米,海面的波浪起伏,船上有点颠。
“明先生改变主意了?”酒井的话里充满冰冷的火药味。
明诚冷冷一笑,“怎么会。”上前拎起左青明,双手用力一抛,连人带着石头一并投入海里。明诚拍拍手,“走吧。”
船掉了头,往岸上驶去。
幽暗的海面还荡着一道道涟漪。

------------------------------------------------

小左去种荷花了。。。。。。。

评论(9)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