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还没下达命令,康子熏便带了人往里头闯,明诚只好安排了几个在外头接应,其余的人跟着进去。
通道两侧多是被打成蜂窝的日本宪兵,康子熏眼尖,认出了菊野,踢了他一脚发现已经死透,不解气地踹了两脚继续往里头所搜。
又前进了十几米,一股刺激的味道伴着迷迷蒙蒙的白雾蔓延过来,康子熏抓了衣领往口鼻处捂住,“快撤!”
走在前头的几人已经开始被腐蚀了,惨叫着往回跑。


明诚见他们往回撤就知道情况不妙,马上示意后头的队员停止前进,护着率先进去的几个人撤了出来,眼看前头几个狼狈不堪,追上康子熏问道,“怎么回事?”
待退回门口空旷处,康子熏忍不住扶着腰咳了起来,“里头毒气泄漏了。”
再看那两个腐蚀得比较严重的队员,脸上、手上像被开水烫过,都起了串串黄豆大的水泡。
明诚脸色刷地白了,明台还在里头。

明诚回头一问,“药箱呢?”,那个帮康子熏背药箱的队员立刻把药箱送了上来。
康子熏不等他下命令,这回自发自觉地给两名腐蚀严重的队员处理起伤口来,“阿诚,他们三个还在里头。”康子熏没有抬头,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
明诚当然知道康子熏这个时候已经担心得要命,还能老老实实地帮忙别人处理伤口实属不易,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我一定把他们救出来。”

左青明实在不愿意跟四条腿的畜生纠缠,因为……他怕狗。
但眼下的情形,耗在这里不是办法,门窗的玻璃看着也不怎么牢固,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破了,到时候不单是个死,而且会死得很难看,一想到子熏要靠辨认衣服才能知道哪具尸体是他的,他就不寒而栗。


叹了口气,“好吧,你们找机会就赶紧冲过去,其他的别管。”
说着,一咬牙扑到一头藏獒背上,就地一滚,扭到一处,牵绊着另外两头也搅和进来。
明台大惊,不料他如此骁勇,当下想也不想冲上去,卡住其中一头藏獒的脖子。另一头张嘴咬来,郭骑云连忙抬起一脚往那藏獒头上踹去。三个人混战进去,滚到一处。那藏獒四脚站立已经有半人多高了,若是直立起来怕是比人还高,明台三人虽都是一米八的个头,近身肉搏马上显了劣势。
左青明翻转藏獒背上,使劲地想拗断藏獒的脖子,皮粗肉厚的壮实无比,别说拗断了,自己差点被甩出去,转眼间明台和郭骑云也加入了进来,差点没气疯,“我让你们冲过去掀气窗,你们两个搅和进来做什么!”
明台边卡着藏獒的脖子边挡着它的利爪,“开什么玩笑,我大哥要知道我贪生怕死,非打死我不可,说什么咱们都得同进退。老郭,你说是吧。”
郭骑云没听清他说什么,他这头正紧张地掰开藏獒的嘴,要不那一口下去自己的肩膀怕是要没了。“这什么玩意儿啊!力气这么大,弄不死咱们都得搭这儿!”

砰地一声,天花板被轰下一大块,一平米见方的口子探出了明诚的脑袋,“都还活着吧?”
明台马上可怜兮兮地叫了声,“阿诚哥~~救我。”
明诚抬手就是一枪,哪知那藏獒非但没松开,反倒因为吃痛后兽性大发,一口朝明台的脖子咬去,这一口要是咬下去半边脑袋都得没了。

明台两手抓着藏獒的两只前爪,腾不出手来,眼看那獠牙迎面而来,闭了眼,心想要糟。
不想,那要一口没啃下来,藏獒的脖子被明诚死死卡住。明诚也是豁出命去的,眼见明台危险想也不想地就跳下来。藏獒力气极大,此刻吃了子弹兽性大发,用力一甩就将明诚甩得撞在墙上。
顾不得疼,明诚抽起军刀欺身再上。

左青明和郭骑云那也是狼狈得很,左青明的肩膀、左脸都被利爪抓着鲜血淋漓,郭骑云那头更严重些,差点给开了膛。经过明诚这一突袭,藏獒的注意力全转过来了,蓄力一扑直接往明诚方向冲来。
只见明诚屈膝一蹲,调整了角度,等藏獒迎面扑来,反手一刀,锋利的军刀割断藏獒的喉咙,用力之大直接将军刀卡在藏獒喉骨处。血溅了他一身。
闻到血腥味,另外两只藏獒狂性大发。
“快上来,我接着!”康子熏半悬着身子从天花板的窟窿处探下一只手来。
明诚二话不说,拽了明台往上一递,用力向上一送,终于将他塞了出去。另外两头藏獒也本是各纠缠一人,此刻寻着浓烈的血腥味向他攻击过来。明诚本想掏枪,已是来不及了。
“闭气!”康子旭说着从天花板上丢下一个一管玻璃瓶,瓶子砸在地上,甜腻的味道四下散开。
这款药剂可是明楼上次给他的。

康子熏对那药剂做了改良保留了其麻醉和香味的成分,见血封喉的药性全然去掉。不过只实验过对人有效果,却不知道对狗起不起作用。
康子熏有些担心,万一对藏獒毫无效果,那无疑把他们几个当成午餐直接喂狗了。

等明诚几个清醒过来,已经是十个小时以后了。
一醒来就听到明楼的声音,“你居然敢把拿那种药来冒险,你不知道他们身上都有伤吗?万一中毒怎么办?“
“我说过了,这药已经改良了。“是康子熏的声音,只不过此时声音有点蔫,没力气似的。
“都这么久了还不醒,你改良的方子没问题吧?”明楼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可以想象他正不耐烦地来回踱步。
“连藏獒都能药倒,人自然要多睡一会儿。”康子熏应得有气无力,“我去看看青明,这边你守着吧。”

“大哥,又在为难康院长了?”
明楼闻言回头,没有惊喜没有激动,就像明诚刚刚睡醒似的,“醒了?”
“醒了。”明诚撑着胳膊坐了起来,头还有些晕。
明楼将枕头竖了起来方便他靠着,“你能不能跟我解释下,为什么你去看任务完成情况,最后变成了亲自执行?”
多么温文有礼的态度,多么迷人的嗓音,只有明诚知道这是风雨欲来的前兆,咽了咽唾沫,赶紧换了个话题,“刚康院长怎么了?”
明楼眯了眼看他,完全不理会他的新话题,“是不是平时执行任务你都这样不顾死活?”
“我…”我能有什么办法?为了胜利什么都可以牺牲,这话不还是你教我的?明诚瘪了瘪嘴,“大哥我错了。”
一见他如此模样,明楼再大的火也烟消云散,心疼多过怒火,如果不挑明了,只怕他日后依然如此,“阿诚,若是今天换成是我,不顾后果拿了性命去拼,又当如何?”
“当然不行!”明诚想也不想脱口而出。明楼爱极了他如此任性的模样,低声笑道,“知道就好,再有闪失我就解除你的所有职务,从此白天黑夜你只能乖乖待在…”明楼凑近他的耳畔,轻轻吐出五个字“我的书房里。”
明诚喉咙一紧,身体竟有了反应。

明诚几个都给送进了康子熏的别墅里,
明诚、郭骑云给安置在客房,左青明自然被留在康子熏的房间。对于这样的安排,明楼也是睁只眼闭只眼,不置一词。
明台是皮外伤,贴了胶布就能帮忙着照顾郭骑云。郭骑云的运气极好,伤口再深一点就可以将他开膛破肚了。
“要不要通知你那女朋友?”明台问。
“千万别!非吓死她不可。”郭骑云摸了摸肚皮上的纱布,开始发愁日后该如何解释。

家里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琴姐忙里忙外地安排点心茶水还有饭食,管家的高能往往体现在这突发状况之下。
琴姐有些担心大少爷,一行人呼啦啦地回来的时候她就觉得不妙。大少爷抱着左先生上楼的表情,怎么就那么叫人心疼呢?大少爷打小就不会哭的,每每受了委屈就是那副样子。
“大少爷,要不我来守着,您去吃口饭再来?”
康子熏摇摇头,“你去招呼其他人吧,我想静静。”头疼欲裂。

左青明的左脸从眼角到鼻端被藏獒的爪子翻开了皮肉,好端端一张脸,如今给伤成这副模样,康子熏只觉得天崩地裂,日月无光,人世间的悲剧莫过于此。
康子熏怕的还在后头,他醒了看到脸成了这副模样该如何交待?一时间头疼欲裂,浑身上下像得了重感冒似的,一点力气都提不起来。

--------------------------------------------------

今天更了超……长……的一章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