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治疗的医生面上沉稳,额头却悄悄沁出汗来,在对所中之毒没有具体了解的前提下,他不敢冒然用药。但明楼的情况显然不能继续再拖,于是选了一些具有解毒功效副作用小的药剂。
效果如何,他并没有多大把握…
方才见明楼转醒,医生暗叹:今天运气真好。

不料才一会儿工夫,已经转醒的明楼不但又陷入昏迷,连身体都开始抽搐起来。再下一针吗?这剂量大了,超过身体极限的话,搞不好…医生默默地咽了口唾沫。
“医生,我大哥…”明诚的声音哽在喉间,后半句怎么也说不出来,红红的眼睛乞求救赎。

其他几名医生也紧张地围在一旁出谋划策,用不用药?分量如何拿捏?各抒己见,却是讨论不出个所以然来。

明楼的鼻子开始流血,明诚拿了随身的手帕帮他擦了,不知道是不是受惊过度,他此刻反倒安定下来,动作沉稳轻柔,擦了血迹的帕子还小心折好收入怀中,像要收藏似的。
医生最终还是决定听听病人家属的意见,“我必须说明,再用药的话……有可能超过身体的极限,病人除了十分痛苦外,效果也有可能比现在更糟。”
明诚闭上眼睛,这真的是生死两难。“如果维持现状,还能拖多久?”
医生摇摇头,“不好说。”

左青明发现康子熏的脾气越发让人琢磨不透,今天看见他跟俞秘书聊天后,一张脸拉得老长老长。随后便不准他留在医院了,说是怕他暴露危险。
也好,免得汪芙蕖的人查了来,无端给自己找麻烦。

到了晚上,康子熏打了个奇怪的电话回家,“青儿,我今天胃不舒服,不回家睡了,你别等我。让琴姐做了晚餐送到医院给我,然后顺便把我抽屉第二格的药送到明家,明楼最近头疼得厉害,一定要拿给他。”

康子熏计算了时间,知道赶回去怕是来不及了,当着汪曼春的面打这个电话,青明又能领会多少呢?
“康院长倒是多情啊,胃疼成这样,还不忘打个电话回去安慰安慰家里的金丝雀。”汪曼春笑着出言调侃。
康子熏倒是一脸坦然,“男人对所爱之人本就该尽本份,晚上不回去睡都不说一声,这算怎么回事?”
汪曼春对他突然有刮目相看的感觉。

正准备送康子熏回医院,突然南田洋子来了电话,说是抓了个有通共嫌疑的日本人,需要她来审问。
汪曼春默默地冷笑了一下,怕是这个日本人后台硬,南田不敢得罪,所以把差事踢过来吧。
“康院长,我这还有事,就不送你了。”
康子熏点点头,脸色并不好看,脑子里想的都是:青明能懂我的意思吗?

明诚几乎是死了心了,把医生们都轰出屋子。
“大哥,咱们不再打针了…我知道你疼…”明诚坐到床上,把明楼牢牢低搂在怀中,“再陪阿诚一会儿…”明诚腾出一只手,从怀里抽出配枪,单手上了膛。
“大哥,这回可好,把自己也算计进去了…不过还好,有我陪着。”
怀里的人仿佛挣扎了一下,明诚安抚地按着他,“我算看明白了,就算把你挫骨扬灰,你也是一点都不在乎的…我能有什么办法呢?…你想一路走到黑,我也只好跟着了…”
明楼挣扎得更厉害了,不知道是因为明诚还是因为疼痛,鲜血一丝丝地渗出来,微启的嘴唇除了艰难地呼着气,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枪口对着明楼胸口的时候,明楼反倒安静下来,一副静候受死的模样。
明诚试了几次,终是扣不下扳机。明诚苦笑了下,缓缓将枪口抬高了位置,抵住自己的太阳穴。

左青明的腿仿佛抽筋般酸软。
他忘不了撞进门时,明诚那一脸的绝望。要是再晚一步,后果不堪设想……
左青明清楚地解读了康子熏电话的潜台词:康子熏抽屉第二格的药,明楼需要。

解药打进明楼体内,他的鼻子不再渗出血丝,抽搐痉挛的症状也明显消失,人虽然没醒过来,呼吸、心跳倒是正常了许多。
明诚跟左青明一样,直接靠倒在一旁的空病床上,一样的脱力,一样的后怕。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