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子熏回到医院后,胃真的不大舒服了,有些事就是这么玄,装什么病往往就来什么病。
康子熏按着胃,疼得有些冒虚汗,心里骂着:艹!这么邪?
76号的人只负责送他回来,见他难受得厉害,也不搭把手扶他,只等他下了车,油门一踩,回去复命了。
康子熏靠在门口的柱子上休息了好一阵,这才回过劲。

刚走进大门,就有几个医生快步过来打招呼并汇报了明楼的情况,饶是胃疼得厉害,康子熏面上依然是云淡风轻,无所不能的院长做派。
“对了,刚是谁接了明楼的病案?”
“是唐医生。”
康子熏视线留在这个新来的实习医生身上,果然是初生牛犊,正常情况下不会有人会出头揽这破事。
康子熏看着这些医生黑压压地一堆人跟着自己,亦步亦趋的,不由有些不爽,停下脚步,“唐医生留下,其他人都散了。”

“唐医生,你详细告诉我,刚用的是什么药?”
唐医生口齿伶俐,还没到三楼已经把药名汇报了个遍。康子熏点点头,随口赞许了两句,立刻让这个年轻人信心满满,对这份工作充满使命感。
打发了唐医生后,康子熏加快了脚步。
当推开明楼的病房门时,还被门后的左青明用枪顶了下脑门,没好气地说明了下句,“是我。”

“你怎么才回来。”
左青明的话让康子熏很不受用,我已经紧赶慢赶了,还嫌我…
康子熏默默地帮明楼检查了遍,对明诚说道,“放心,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不过,拖了点时间,身体受了些损耗,我开些药给他。”
明诚点头道谢,虽然料定了明楼和康子熏布的局,不过还是想证实下,“康院长,这次行动是大哥安排的?”
康子熏看了他一眼,心想:要追究我没按时接应么?也是,不管什么原因我确实难辞其咎。当下诚恳道歉,“明楼的计划本是周全的,是我出状况,差点坏事……”

明诚素来厚道,见不得他如此自责,“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想知道是谁定的计划。”
康子熏何等聪明,见他恶狠狠地瞪向明楼,就知道这把火烧的原因,连忙拉了左青明就走,心想:明楼,莫怪我没义气,你家后院着火,烧着我就不好了。

康子熏二人退出病房,过了走廊在楼梯转角无人处,左青明将手挣脱开,走在前面的康子熏不解地回过头,“怎么了?”
左青明看着他,眼中带着隐忧,“我刚才要是再晚一步,阿诚就吞枪了。”
康子熏点点头,上前一把抱住他,“还是我的青儿聪明,一下子就明白我的意思。”他对临时起意取的小名有点情有独钟。
左青明叹了口气,把他从身上扒下来,“你不该让计划出现变数而没有应急方案。”
他的话、他眼中的指责让康子熏有种被烈火灼伤的感觉。
我…我确实无从解释。
康子熏觉得胃疼得难受,好像被什么东西给搅了,唉,他心目中终是明楼更为要紧些。喉咙里泛上来些许苦涩,“下次…下次我会注意的。”
左青明确实是后怕极了,以他对明楼的了解,一旦阿诚出事…他不敢想象。“幸亏明长官没事。”
又是明楼…病痛的时候人往往比较脆弱而敏感,康子熏越发觉得自己毫无地位可言,胃,好痛。

康子熏实在不想让自己的心情恶劣下去,默默地调整了呼吸,尽量让胃舒缓些,“我累了,我们回家吧。”
左青明摇摇头,“你先回去休息吧,我等明长官醒了再走。”
“那…好吧。”康子熏回过身,按在胃上的手揪得很紧,再不走,真的走不动了。

明楼捡回一条命,劫后余生非但不觉得万幸,反倒恨不能接着再昏迷个两三天。因为实在扛不住明诚这眼神。
责备、心疼、愤怒、无奈…见了鬼了,怎么单用眼神就能表达这么多的内容,明楼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如芒在背,时时刻刻都得小心应对。然而,明诚像表演话剧一样,一言不发。
有时候,明诚递给他水杯的时候,他能清楚地感觉到对方恨不得直接把水泼他脸上…
有时候,明诚拿了枕头给他垫腰时,他看到了对方特想用枕头直接将他闷死算了。
明诚的负气压从四面八方笼罩着他。

逃避不是办法,“阿诚,我们该好好谈谈。”
明诚从削苹果的动作里抬起视线,手里那把水果刀寒光闪闪。

“谈什么?”明诚挑了挑眉,“谈你的所作所为是为了民族大业死而后已?还是说个人生死是小,民族存亡是大?”
“阿诚!”明楼很不喜欢明诚这样的态度,可一想到明诚为自己担惊受怕,甚至差点把命也丢了,内心的柔软处还是很疼很疼的,于是放软了语气,“这次真的是我不好,没有充分考虑意外的应变措施……”
“你的意思是还有下次?”明诚的水果刀用力地切开削好的苹果。
明楼感觉明诚削的不是苹果而是自己,对于家人,他素来的原则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不会有下次了,我,还不想被挫骨扬灰。”
哎…明诚很想把眼前这个让他担心得要死的家伙狠狠修理一顿…但下不了手;很想破口大骂他不拿性命当回事,对人对己没心没肺草菅人命…但狠不下心。除了叹气,真不知道还能怎样。
明楼看准了明诚的态度开始松动,更加卖乖,“要不是有人突然揍了汪芙蕖,子熏也不会被76号带走。这真的是意外,否则整个行动计划就完美了…”
门口刚打了热水进来的左青明呆立当场。

计划的变数竟是因为自己动手揍了汪芙蕖?左青明的内心被百死莫赎的罪恶感瞬间包围。
病房里的明诚也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汪芙蕖所以会到这医院,竟是因为自己狙击的那一枪。

---------------------------------------------

哈哈,今天更得早,算不算surprise呀!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