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出院后,明楼常常觉得困乏,康子熏的说法是,身体恢复期困乏属于正常现象。
午后,明楼看了会书便又觉倦怠,靠在沙发上昏昏欲睡。明诚见状轻轻抽了书本,夹了书签合上搁在一旁,继而拿了条毯子帮他盖上。
明楼没睡实,只是闭着眼,“阿诚,你不去歇会儿?”
“我就在这看书,不吵你。”明诚随手拿起明楼刚在看的书随手翻了起来。
阳光透过窗子,被切成了一格一格,暖洋洋的照着明楼的身上,明诚手上的书成了摆设,他的眼里只有明楼的睡颜,安静而美好。

电话铃声响了三声,想来是阿香出门了或在院子里,明诚不想扰了明楼,连忙出去接。
“阿诚…救我!”声音是方映月的,颤得厉害。
“怎么回事?你在哪里?”
“日本人要杀我…我在闸北远东制药的仓库。”映月的声音哽咽像是怕极了,明诚心里一阵难受。
“好,我马上来。”

明诚拿了大衣快步出门,走到门口脚步一停,略一沉吟折返回来。
“大哥?”
明楼不知何时已醒,此刻边步出书房,手上正打着领带,眼睛却望着他,“又想擅作主张?”
“我…”明诚刚确实不想扰了明楼,打算直接把事情了结,不过他在出门前就意识到还是该跟大哥说一声才稳妥。
“怎么又折回来?想起该跟我说一声了?”明楼挑了挑眉毛。
明诚笑道,“什么都瞒不住大哥。”
当下将映月的电话向明楼详细转述一遍。

眼见明楼手指缠着领带各种绕指奋战,明诚走上前,“我来吧。”直接接手了明楼的忙活,“如果我不折返回来,你是不是准备直接追出来啊?”
明楼微仰着头,方便阿诚帮他打领结,一脸理所当然状,“招呼都不打,挂了电话就走,能让你这么上心……若为事还好,若为了…我不跟去能行吗?”
明诚暗笑,我还不知道你?“我跟映月早说清楚了,你不要多心。”领结打好后,明诚帮他把领子理了下,“这事我去办,你就留家里吧,明天我们还要去苏州呢。”

明楼闻言神色古怪地看着明诚。
明诚这才惊觉自己自然而然脱口而出,竟已经替大哥拿了主意,还说什么让他留家里的话,糟了,大哥最不喜欢别人没有长幼尊卑的规矩,当下忙道歉,“大哥,我不是这个意思……”
明楼笑了起来,“阿诚长大了,”心下虽然觉得明诚此行不妥,却不想抹了他的锋芒,毕竟耀眼得可爱。“一切小心,早去早回。”
“诶。”

明诚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当日虽然用一天之约还了映月的人情,但明诚自己清楚,当日的敷衍任谁都看得出来的。此番,她既向自己求救,无论如何,还是该把欠的还上。

明诚才出门,明楼立刻派了五组人马去接应。以往的行动从来是一组行动,一组接应,除非是大规模的搜索才派出过五组。
明楼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神经过敏,可是无端的心绪不宁,早知道还是不让他去的好。

“铃…”电话铃声又响。
“明楼先生,我是特高课的南田洋子,我新上任的上司原田少将想见您。三分钟后会有人到府上接您。”
不容推辞的口气,让明楼很不舒服,淡淡地应了句,“好”挂了电话。

南田洋子挂了电话后,马上走到窗前背对着她正在望着窗外的男子身后,保持了军人的恭敬和严谨。
那男子背着光,让南田有种前所未有的压迫感。
“南田,研究所的重建进行得怎么样了?”
南田洋子连忙作答,“幸存下来的山本大佐和渡边医生已经在着手重建工作了。”
“渡边?呵,看来我要感谢鬼冢这个笨蛋了,居然因为他的胡作非为,帮帝国留下一名医学精英…对了,鬼冢那家伙还在闹脾气吗?”
南田有些为难,犹豫了下老老实实地回答,“鬼冢先生每天都喝得很醉,所以…”
“呵,我知道了。”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