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商量件事好么?”环境气氛都营造到这份上,连态度口气都让人无法拒绝的时候,明诚突然有种吃人嘴软的感觉,狐疑地看了明楼一眼,硬是忍住撒腿想溜的感觉,“大哥,有什么事…你说吧。”

看着明诚严阵以待的模样,明楼有些哭笑不得了,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坐过来,“紧张什么?我只是想给你放几天假把伤养好,别急着回去上班。”
“就这事?”明诚侧过头,总觉得还有下文。
“要不你以为呢?”明楼突然发现明诚多疑起来连自己都有些招架不住。

明诚低着头,盯着杯中起起伏伏的几片茶叶,“大哥,是不是有任务……你想支开我?”声音闷闷的,眼皮都不抬一下。
明楼飞扬的眉毛微微地动了下,转头看他,想好的台词一下子被终结了,有点当面被戳穿的窘迫,犹豫了下,却只是轻轻拍了拍明诚的肩膀,一言不发。

两人沉默着,空气中压抑着尴尬的低气压。
明诚还是低着头,手里的白瓷杯子微微颤了起来,突然“嘙”的一声,那薄薄的瓷杯承受不住压力在明诚的手里碎裂开来,鲜血和茶水溅了一手。
明楼吓了一跳,怒道,“你这是做什么!跟我示威吗?”恼怒不及三分,更多的是心疼,是以口气不免也就重了些。当下忙从兜里拿出帕子想帮他巴扎一下,却被直接推开。
“小事,我自己来。”明诚扶着手站了起来,口气生硬得让明楼觉得有几分刺痛。

明诚很少在明楼面前发脾气,即使是盛怒之下,见了明楼也自收敛起来,像这样直接肆意地表达不满,确属罕见。明楼心里有些不对味,却还是压着性子温言道,“刚才是我语气重了些,不要往心里去。”
明诚特别忌讳的就是他遇事自己承担,身边的人总被他瞒得死死的。说是保护,实则疏离。

原本想借着这事发作一番,好叫他绝了孤军奋战的心思,怎知他来个峰回路转突然放软了姿态,这让明诚如何发作得起来。想好的拂袖而去此刻做来未免矫情,可这么干站着好像也不是办法。刚想从桌上拿条餐巾先解决下一手的的狼藉,背后一热,身后的人已经靠了上来,环在他的腰上,温润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不要为这样的小事吵架好吗?”
“我不是要吵架……你轻点!”明诚刚想解释,颈侧被人咬了一口,不由怒斥。
不是不要,而是轻点……明楼忍着笑意,应了句,“好。”

明楼就着他的颈侧,轻轻亲吻起来,手上也没闲着,握着明诚的手把血迹和茶渍擦干,突觉明诚的手颤了一下,想来是碎瓷片刺入肉里没挑出来,这一擦嵌得更深了。明诚却是一声不吭,若不是手握着手能察觉到这细微的动作,明楼当真无法察觉。
明楼暗自摇头,把他安置在软塌上,蹲下身子小心地帮他把手上的碎片挑拣干净,口中说道,“下次示威改摔杯子吧,又有声响又有气势,还免了皮肉之苦。”
明诚想想有理……可好像又哪里不大对,“大哥,你什么意思?”

明楼伸手探进明诚西装的内侧口袋里抽出帕子,帮他把手上的伤给裹上。
“我东西放哪里你倒是熟得很啊。”明诚似笑非笑地调侃了句。
明楼抬头看他一眼,表情认真地回答,“你身上有什么……是我不熟的?”
意料之中,明诚的脸从耳根开始慢慢地红了起来。

-----------------------------------------------------------

啧啧啧,都是套路。。。。。。阿诚哥还是太嫩啊!~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