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见他目光转了过来,心头紧了紧,不由地将明楼护在身后,刚见识过他拿人当麻袋摔的绝技,单用想的都觉得很疼。
明楼倒是老神在在的,一点都不在乎,若不是担心会引起另一拨隐藏的人马注意,说不定他还想打声招呼。他料定了小伍不会向他生事。

果然,小伍冲另一拨人过去,身形一晃,十指一抓,正要把人提出来,这下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对方虽是被扯得站了起来,下盘却是极稳,犹如吸盘吸住地面一般拽都拽不动。
小伍不信这个邪,用起了摔跤的手法,哪知对方非但轻松化解,反倒扣住他的前襟,反手一推,直直将小伍推出几步开外。
小伍难得遇上对手,马上稳住马步,向那人一招手,“再来!”
那人整了整衣领,缓步走出隐匿之处,月光和灯火映照之下,容颜清俊却是一脸憔悴之色,此人正是日军大佐鬼冢龙一。

小伍直接拉开架势,严阵以待,鬼冢龙一却冲他一笑摆摆手道,“我改天再陪你玩。”说着也不再理会小伍是不是答应,径直往康子熏的方向走去。
康子熏大惊,手指冰凉心跳加速,搂住左青明的手臂更是紧了几分。左青明受伤那日种种诡异的表现,康子熏事后想来,料定他是被人催眠了,只不过自那以后诸多变故,他身上的催眠术一直没解开。
这个时候再见鬼冢怕是要坏事。
不过康子熏已经打定主意,万一局面不受控制,就算把青明打晕了也绝不能让他落入鬼冢的手里。

康子熏明显地感到怀里的人在发抖,那那种努力克制却还是抑制不住的颤抖,此时的左青明额头上已经渗出了薄薄的一层细汗,脸色惨白,原本明亮的双眸犹如裹上了一层迷雾,蒙蒙的深不见底,失了血色的双唇因染了血渍竟添了几分妖异。
鬼冢龙一的眼睛眯了眯,不自觉地伸手过去。

眼看就要够着左青明的头发,康子熏想也不想伸手将那爪子拍掉,嫌弃厌恶之情溢于言表。
刹那间两人的视线对在一起,一个像被侵入领地的雄狮,两眼杀气腾腾誓死捍卫主权,一个更像只蓄谋已久的狐狸,眼中充满对猎物的觊觎。
小伍素来很重武人的尊严,即便此时鬼冢将后背暴露在他的袭击范围之内,他也绝不肯占这个便宜出手,当下只是环着手臂冷眼旁观,视线若有若无间扫了方映月藏身的屋子,估摸着她此刻已经溜得无踪了。
俞少凌缓过劲已经能撑起身子,却还是浑身酸痛,一时半会爬不起来,只能靠着假山略略调整呼吸。手上的枪亏得没给甩出去,慢慢地,握着枪的手臂慢慢地拖了回来。
明楼微微皱了皱眉,把明诚手中的枪略微按了按,用眼神示意他,再等等。

俞少凌深呼吸了几次,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右手上,尽力忽略掉所有的疼痛,终于,右手抬起来了,枪口缓慢地瞄准了鬼冢龙一。
“如果你不怕功亏一篑的话,尽管开枪。”鬼冢龙一头都没回一下,让人有种错觉,仿佛他讲这话是对着康子熏而言。

俞少凌如同被拿住七寸一般,瞳孔一阵收缩,连带着呼吸也失去原来的节奏,他仿佛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砰砰,砰砰……
鬼冢龙一温和地笑了笑,像是对着康子熏,又像是对着左青明。
远处的明楼突然发现,此刻的鬼冢龙一已经不是平日里那个只流连风月的纨绔子弟模样,虽然穿着打扮依然是以往的模样,但整个人的气度却改变许多,变得更加……更加深不可测。

俞少凌素来不喜欢被人威胁,他信奉面对暴力的方法是以暴制暴,就算真有什么把柄在鬼冢手上,杀掉他再慢慢摆平也不迟。既已起了杀意,便不再多做他想,一咬牙站了起来,飞快地将新的弹匣换上,双手握枪,誓要将鬼冢毙于抢下。

鬼冢背对着俞少凌,似乎留意到背后的情形,康子熏倒是从他的肩膀后望过去看得一清二楚,心想这下要糟,子弹不长眼,别殃及池鱼才好。他本是半蹲着抱住左青明现在如果突然站起来跑掉,一来动作幅度大耗时必定比较长,未必跑得掉;二来如果让鬼冢惊觉那不是白白错失杀他的机会。心念方动,怀里的人挣扎起来,是了……青明定是看到鬼冢有危险又要救他。
所谓电光火石,几息念想都在弹指之间,康子熏双手用力扣住左青明防着他贸然起身,当下侧身倒地,接着就地向后一滚,就在此时连续枪响,并着金属碰击声……随后一片安静。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