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正午的时候,太阳火辣辣地从头上照了下来,虽是冬天,但没有东西遮挡,这样晒着还是让人很不舒服。
很快,豆大的汗珠从左青明的额头滑落,在眉心处略一停留就一路兜进了眼眶里。左青明无奈地眨了眨眼睛,毫无成效,只好抬起肩膀蹭了一下。这时瞥见明诚默默贴在墙边的表情,两眼无神,仿佛灵魂出窍状,登时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明诚看他一眼,微微皱眉,半天才悠悠说道,“肚子好饿~”

左青明眯了眼抬头望了下毒辣辣的日头,略一沉吟,“地方已经找到了,既然咱们准备晚上再动手,要不先换个地方?”明诚欣然点头,“走。”
“去哪?”
明诚略一环视,小心地提议,“厨房?”
“行。”左青明立刻点头答应。

正当明诚二人专心致志地撬开日军的补给箱,搬出一罐罐高级供应的罐头和饼干时,康子熏正借着桌面固定手臂,咬牙将脱臼的手腕接回原来的位置。

厨房附近一处堆放杂物的角落里,明诚背靠着个报废的轮胎,边用汤匙舀着午餐肉,边说道,“等天一黑,我去引开他们的注意,你去救人。救了人之后我们在外头的小树林里汇合。”
左青明点点头,随即问道,“树林的面积不小,我们得定个具体的位置好找。”
明诚想了想,“就你动手揍那日本人的地方吧,我记得那地方有个坎,差点没把我给抖出去。”
左青明立刻想起来,之前他确实是借着车子一抖突然发难扼住工藤的脖子将他敲晕制住,下车的时候发现明诚竟然在车底……想到他当时灰头土脸的,左青明不禁笑了起来,“万一我没动手,跟着他们的车进去,你岂不是很危险,随时都会被发现?”
明诚摆摆手,一脸行家的模样,“放心,进门前我肯定会溜掉的。”
左青明低头笑了起来,明诚不禁有些恍神,原来这冰山脸还会笑,而且已经笑了好几回了……还挺好看的。
“怎么不吃了?”左青明察觉他有些异样,轻轻碰了下他的胳膊。
明诚微微有些窘迫,干咳一声,寻了个话题,“你跟我大哥很熟?”话一出口,顿时觉得不妙,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下要尴尬了。
“……”左青明垂下眼眸,就在明诚以为他不再理人的时候,左青明把手里的罐头送到他面前,“这里面有牛肉,吃吗?”
“呃?牛肉?”明诚的注意力马上给吸引过来,“我尝尝。"挖了一汤匙送进嘴里,眯了眼细细品尝,牛肉的纤维和质感在口腔里徘徊,明诚很肯定地下了结论,“德国货。”
左青明抬起罐头仔细一看,果然。

按明诚的计划:“等天一黑,我把屯在院子的几个汽油桶炸了,顺便把附近能点着的地方都点了,然后抢辆车,汽车不成的话摩托车也行,既可以再弄一次撞击或爆炸,也可以乘乱跑路用。总之,把动静能整多大就整多大。你呢,就借这个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康院长悄悄带走。记着,咱们在小树林汇合。”
左青明想了想,本来打算让明诚把偷车的环节修改下,变成偷了车子在楼下接应,可转念一想,这样明诚逗留的时间越长,危险越大,于是便不再提,只是点头答应。

当明诚二人计划妥当,安心坐等天黑了之时。
砰!
一声枪响打破了所有的计划。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