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冢被意外的光线刺激得眯了眼,适应了下之后回过头去,看见来人后眉眼间便有了笑意,“大哥,你可来了。”
原田龙崎依然是往日温文尔雅的模样,一身笔挺的军服,一丝不苟的头发,只是一脸的倦意,“天黑了怎么也不开灯?”
“坐久了,忘了。”鬼冢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原田一愣,眼前人跟少年的时模样重叠在一起,多少年了,自从弟弟过继给鬼冢家,他跟原田家的人就变得无比疏远,包括跟他这个哥哥也再难亲近起来。略一收了心神,依然发现床上躺着个人,自己这个弟弟的风流债多不胜数,当下也不在意,问道,“急着叫我来,有什么事?”
“大哥,可不可以帮我个忙?”鬼冢抿了抿嘴,小心翼翼,像是害怕被拒绝似的。
“你说。”原田莞尔一笑,心道,只要你开口我怎么会拒绝呢?
“请务必将青明身上的催眠术解除掉。”
“……”原田没有回答。
鬼冢一颗心七上八下,等了良久终于忍不住又加了一句,“大哥,拜托了!”

原田看清楚床上的人后,脑海里一阵电闪雷鸣。
压抑了许久的莫名思绪又一次上串下跳,额头的血管也跟着突突直跳,怎么会是他?
原以为再不见这个人,一切就会回到从前……
原以为用一张张明眸善睐的容颜,可以让自己不再想起他眉眼……
原以为自己只是一时意乱情迷……
原以为……

“大哥?”鬼冢发现原田很不对劲,是非常不对劲,简直就是魂不守舍的模样。一转念,心下了然,“是不是军火被炸,上头给你施压了?”
“啊?”原田回过神,尴尬地掩饰了下,“没事的……你是说你想解除掉我给他的心理暗示吗?”
“对,我答应了康子熏,只要他帮我救藤田,我就把青明催眠术解了,并且……放了他们。”最后一句话说得好生无奈,好生不舍。
“原来如此。”

望着鬼冢几近乞求的双眼,原田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好,只是我需要一点时间。”
一听原田答应了,鬼冢大喜,想也不想地说道,“太好了,要多久都行……”随即发现哪里不大对劲,“呃…要多久呢?”
“三天,三天之后我还你一个神思如常的左青明。”原田淡淡说道,依然是一派的雍容。
鬼冢顿觉为难,之前答应了康子熏,只要他救了藤田,他就马上放了康左二人,而且解除左青明精神上的桎梏。这三天的期限万一让康子熏认为他在使诈,恐怕…
“三天会不会长了点?”
“原本无须这么久,只是看他的模样,强用精神力与我之前的暗示对抗,眼下真要解除,我自己并无多大把握,三天的时间…”
“好,就三天!”鬼冢生怕他返口,一咬牙立马拍板,一锤定音。

左青明的手指轻轻抬了下,眼看就要清醒过来,原田见状伸手覆用掌心覆在他的双眸之上,低声说道,“听话,再睡一会儿。”声音带了些鼻音,低沉温柔,连鬼冢听了都有点恍神。
正要清醒过来的左青明马上又昏睡过去,仿佛被那梦境缠绕,终是摆脱不了转醒不来。

此时的明公馆灯火通明,明镜因着明诚早上烫伤了手指,专门让桂姨做了闷猪蹄给他补补。对于这个以形补形的说法,明楼闷笑了一个晚上,每次明诚夹菜的时候,他的视线都会在猪蹄和手指之间来回转两下,心里悄悄比对着二者的区别。
明诚低头吃得专注,抬头见状,只道他等着自己帮他布菜,于是随手用自己的筷子夹了一块给明楼,口中含糊,“味道不错呢。”
明镜笑骂,“阿诚啊,你心里只有你大哥啊?”
明诚一愣,陪笑,“大姐不是说吃猪蹄怕胖么?其实,哪能呢!”说着也夹了一块猪脚送到明镜碗里。
明楼愉快地发现…这次他用的是公筷。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