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总部,原田少将办公室
南田洋子敲门进来的时候,愣了一下。
原田的办公室里素来冷清,他喜欢安静,所以副官们都留在办公室外。此刻却有人做在他身旁,没错,就在他的办公椅边上另加了一把座椅,突兀到让人不能忽视。而最让南田吃惊的是,那把座椅是端坐的人居然是他派到明楼身边的间谍——左青明。此刻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原田身边,手里居然还翻着本书。
原田明显听到了南田进来的脚步声,脚步声停下来之后居然没有半声言语,不禁奇怪地抬起头,“南田少佐?”
南田洋子回过神,忙挺直腰杆,“原田少将,东北战区发来密电…”她故意停顿了一下,目光略略扫过办公室里突兀的家伙,询问的目光等着原田的示意。
“没关系,他听不到我们说什么,请继续。”

南田强忍别扭的感觉,尽量把左青明当成空气一般,认真详尽地汇报完工作后,得体而迅速地离开。
门刚关上,原田复又埋头于如山的文件当中。“啪”一声轻响,原田回过头,左青明歪着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手里的那本书兀自掉在地上。
原田把书捡起来,那是一本日文的和歌集。是他把书给左青明的。

原田用了很多办法,左青明却一直没有清醒过来。原田有些怀疑,给了他一本日文书,告诉他“这是你最喜欢的书。”结果他看了一上午。
“你真的还没醒过来吗?”原田轻轻抚上了左青明的脸颊,“或者你在骗我?”声音温柔低沉,就像诉说衷肠的绵绵情话。
左青明的眼睛缓缓睁开,望着他,淡淡地笑了起来。
原田一愣,心底某处仿佛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心跳莫名地加快。

原田故意把左青明安排在离他最近的位置,近得只要他一伸手就可以拿到日军最核心,最机密的资料。几次借故走开些,将背影留给他,甚至直接离开了办公室,原田依然可以利用窗户和书柜的玻璃折射,依然可以观察到左青明的一举一动。
然而,左青明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认真地重复看着原田给他的那本日文书。

怎么回事?莫非因为对抗自己的催眠术,结果被反噬成这样,再也醒不过来了?原田眉头深锁,走到左青明身后,见他仍在认真地看书,于是俯身在他耳边问道,“你看得懂?”
左青明回过头,两眼茫然地摇摇头,“不懂。只是…喜欢。”
看来,给予的暗示还是有作用的。只不过,答应了龙一三天内恢复他的神志,这下如何是好?
隐隐的,原田觉得,若是永远恢复不了,其实也挺好。

藤田的手术整整做足了12个小时,走下手术台的时候,康子熏有些虚脱地扶着墙壁,一旁的日本军医示好地想要扶他,被他冷冷地直接甩开。
鬼冢在手术门外来回踱步,一见到康子熏走出来,便快步上前,用力握着他的肩膀,急切地问道,“怎么样?”
肩头的剧痛让康子熏微微皱了皱眉头,从昨天被注射了肌肉僵硬剂开始,他的心脏就很难受,这一台手术更是让他心力交瘁得很,这个时候,他只想早点见到左青明,咬着牙硬忍着,声音低沉得有些飘忽,“还算顺利。青明呢?”
一听到“顺利”两个字,鬼冢悬着的心终于回到原处,这才发现康子熏脸色苍白得厉害,一副随时要晕倒的样子,“你怎么了?”手上更是不知轻重地加了几分力。
康子熏疼得连汗都冒出来了,本想动手掰开他的指头,却发现此时连抬手的力气也没有了,于是脸色不善地说道,“你够了吧,我这肩膀要废了。”
鬼冢一惊,连忙松手,口中连连道歉。康子熏懒得啰嗦,“我要见青明。”
“他被我哥哥带走了。”话一出口,鬼冢的衣襟马上被人揪紧了,前一刻还一副站都站不稳的模样,此时却像只被激怒的狮子,杀气腾腾,“你忘了你答应过的话?”
鬼冢苦笑着,“不要误会,我是拜托了哥哥帮忙治疗的,他答应了三天之内一定可以把人送回来。”
康子熏这才缓缓松开手指,淡淡一笑道,“这样最好,否则……”
鬼冢连连点头,“我明白,明白。”要救藤田,放低姿态受点委屈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