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楼挂着特务委员副主席的头衔,在76号有间名义上的办公室,虽然极少过来,但还是打扫得窗明几净。眼看明长官的贴身秘书没有跟着,梁仲春便很殷勤地自动承担了这些琐碎的工作,开门挪椅、倒茶递水,即便是腿脚不灵便,动作还是灵活而周到的。明楼倒是使唤惯了人,并不觉得有何不妥。
反倒是汪曼春有些无措,一时不知道该不该解释一下刚才的行为,或者干脆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明楼接过梁仲春送过来的龙井,喝都没喝一口就直接放在桌上,听着两位组长规规规矩站在面前汇报近期的工作。关于炸专列的事情,明楼还是有很多疑问的,如果原田一早就把追踪器放在那批军火内,那么是不是一开始就是一个局?这个局的目的是什么?
可惜梁仲春二人知道的并不多,只说爆炸之后,特高课把嫌犯送到76号,只是交送看管,至于如何审问都派了专人负责,76号的人完全插不上手。
明楼拿起那杯龙井,轻轻地吹了吹漂浮的茶叶,“俞秘书也参与其中了?”漫不经心地问,实则隐隐有些担心,对于俞少凌,这个在日军内部潜伏这么多年的家伙,明楼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他明白那种四面环敌一着不慎粉身碎骨的压迫感,不是谁都能坦然承担的。

“这……”汪曼春有些语塞,她对俞少凌的厌恶感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叔叔跟他的纠缠不清,在她眼里,这样的男人就该死,至于俞少凌是重庆是延安的,仿佛也没那么重要了。此时明楼一问,不免有些紧张起来。
“这其实啊,就是我们在搜捕个女共 党的时候,正巧碰上的,当时俞秘书还换了装束,弟兄们没认出来,大伙动起手……结果给带回来了。”梁仲春当然看出汪曼春的忐忑,于是故意将俞少凌说得无辜了几分。事实上,当天夜里如果不是俞少凌出手,那女共 党完全不可能脱身的。不过这也不重要,只要让汪曼春难受一下,那比什么都痛快。
明楼的眉头果然皱得更深了,汪曼春急忙辩解,“是特高课的鬼冢大佐下的命令,我不也……没办法吗?”

看来并不是什么大事,至于鬼冢,从那天晚上的情形看来,也只是怀疑而已,他手上未必有什么铁证。明楼脑子里翻江倒海地推测分析之时,嘴上还是很淡定地交代了下日常工作,一心两用对他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本来想看看小骆几个的,眼下只怕不方便。至于俞少凌……好像有人可以帮得上忙。

在办公室溜达了一圈无所事事的鬼冢龙一复又踱了回来,当看到原田龙崎跟左青明一前一后地走出来,鬼冢脑子顿时一片空白。
满脑子都是左青明被强迫着这样那样的画面,坏了……万一康子熏知道……藤田就死定了。
眼看鬼冢面无血色地站着,原田不由皱了眉,“傻站着做什么,到办公室再说……”走了两步见鬼冢还傻站在原处,闷声怒道,“还不走?”
鬼冢跟着后头,委委屈屈的,大哥,你这是断我生路啊……

进了办公室,原田龙崎指着会客的沙发,和声对左青明说道,“你坐这里,饿了就吃点心,渴了自己喝茶,好吗?”细心周到,和颜悦色得让鬼冢龙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左青明点了点头,目光绕过原田向他身后望去,原田不解地回头,却发现他盯着的是自己座位后侧那把突兀的椅子——他坐了一上午的位置。原田忍不住笑道,“你想坐那里?”
左青明点点头,随即垂下眼帘,那个位置看你桌上的资料非常方便。
原田心念一动,莫非他喜欢留在自己身边?顿时一颗心乱了节奏。回头看鬼冢一脸狐疑地盯着左青明,顿时拉下脸,训斥道,“你今天很闲吗?”

鬼冢龙一努力无视亲大哥的重色轻弟,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下来,“哥,我是来接青明的。”
原田一愣,随即淡淡答道,“不行,人还没治好。”
哼,是故意不想治好吧。鬼冢腹诽着,面上却不敢造次,“不管治没治好,他都得跟我走,实在不行我明天再给你送过来。”
原田一挑眉,“就为了那个康子熏?”
你明知顾问啊……鬼冢愁眉苦脸地应道,“……是。”
原田回头看了左青明一眼,微微一笑,轻轻吐了句,“实在不行……就杀掉他。”
“什么!”鬼冢整个跳了起来,“大哥你疯了吗!康子熏可是帝国急需的人才啊!”

“既然不能为我所用,留着也是祸害……不如杀掉干净。”原田说着故意留意着左青明的反应,只见他还是静静地坐着,望着自己的桌子发呆,并没有什么起伏的情绪,这才放下心来。

“你这是假公济私!”鬼冢终于忍不住咬牙切齿地说出心里的想法。原田也不否认,“是又如何?”
“你……”鬼冢的脸色气得泛白,“如果康子熏死了,藤田怎么办!”
哎,这才是你的死穴吧。原田当然知道藤田在鬼冢心目中的地位,起初他也想帮忙的,只不过左青明身上的催眠术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怎么解也解不了,还有就是……他已经有些不想放左青明离开了。
“这样吧,把康子熏带来我这里,他想见左青明就让他见吧。”
“但藤田刚做完手术,康子熏怎么能离开?”
“这是我最后的让步,不要跟我讨价还价。”原田的口气不容辩驳,鬼冢无奈,只好答应了。
临走的时候,鬼冢突然想起一件事,“对了,俞少凌我一直觉得他很有问题。”
原田抬头看了他一眼,“俞少凌你少去招惹他。”
“……”原本想告诉你我已经把人控制起来了,既然让我少管,那姓俞的死活就不关我的事了。鬼冢挑挑眉,施施然走了。

-----------------------------------------------------------------------

呐,这次就先更到这里啦,预计晚上还会再更一些,因为。。。周五到周日因为个人私事可能要断更了,但是等周日晚上回来我会尽量更的,宝宝们体谅体谅哈!么么哒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