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田虽然被按在沙发和左青明之间的狭小空间里,竭力克制挣脱的欲望,正准备努力接受这份过于强悍的温柔时…
身上突然一轻,随即砰的一声重物落地伴随着噼啪杂物碰撞以及玻璃破碎的声响,原田愕然地看着眼前的情形。
就在原田意乱情迷之际,左青明准备奋力刺穿他的喉管之时,肩背处陡然一紧,整个人被甩了出去,不错,是被甩出去,天旋地转之后狠狠砸在书架之上,整个后背与书架的实木龙骨剧烈碰撞之后,左青明疼得一时间爬不起来。书架上的文件、镜框受到冲击纷纷落下打在他身上、脸上,碎裂的玻璃渣满地都是…
一旁,身着一身鹅黄色旗袍的飞影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一脸冷漠和傲慢。

“格格?这…”眼前的情形实在诡异,在原田眼中看来,怎么都有点争风吃醋的意思。一直以来,他跟飞影之间早已超越了是兄妹的亲密,但皆是发乎情止乎礼。原田家族也对此是乐见其成的,所以原田内心深处隐隐将飞影当成未来的原田太太看待,眼下他跟左青明如此腻歪,被飞影亲眼所见生气也是合理的。更要命的是,她的出身如此高贵,怎们可能受得了…况且青明还是个男人。原田鬓间冷汗蜿蜒…

左青明暗暗咬牙,自己一米八的身量居然就被眼前这小丫头随手给抛了出来,看来原田身边不乏能人,要杀他真不容易。待要起身,背脊处疼得他身形一晃,不得不伸手撑地,这下细碎的玻璃渣全数刺入掌心,那模样竟是说不出的可怜和凄凉。

飞影愣了下,心想,我是不是下手太狠了?其实用手刀敲晕了也是可以,看师兄的脸色都变了,哎,该不会觉得我很暴力吧。

左青明手掌碰到玻璃渣的时候,本是可以避开的,他却故意一咬牙狠狠按了上去,正愁掌心的伤口掩盖不了呢。
刚原田起杀意想杀子熏的时候,他生怕露出破绽,握紧的手掌硬生生地将掌心扣出血来。

原田很想上前将左青明扶起来,但又生怕惹了飞影不快,只能压抑着烦闷问道,“格格,找我有事?”纵是声音平和,口气却是甚为冷淡。
哼,冲我发火么?刚我可救你一命呢。飞影心下懊恼,嘴上却懒得解释。她本来只是来找原田喝下午茶的,此时不由狐疑地将目光在左青明身上转了转,怎么看都像个狐媚的主儿,当年王府里可见多了,当下冷冷道,“你少给我装可怜,不服气就起来还手啊。”
左青明被小丫头摔得如此狼狈本已一肚子气,心想多半是原田一伙的,既然对方出手在先,那就用不着客气。
什么不与女人动手的原则登时抛到九霄云外,右手在地上一撑,侧身往飞影膝盖踹去,毫无怜香惜玉可言。
飞影没料他真敢还手,一时轻敌挨了一下,对方力气之大愣是把她踹飞了几米,直到扶住一盘的文件柜才稳住了身形。这下飞影也怒了,“你敢还手?!”
“…”左青明不答,但脸上的表情分明是,我有什么不敢?
眼看两人马上又要混战在一处,原田不得不拉开二人,“都给我住手!”

等的就是你…左青明袖子里藏的银叉滑入掌心,作势与飞影继续纠缠,一掌往原田的颈侧动脉而去。
对面的飞影看得明白,想也不想拉过原田,飞起一脚踹向左青明的胸口。
劝架的原田没有看到左青明的动作,只道飞影不服气硬下杀手,慌忙拦腰抱住飞影,那一脚还没踢到左青明便叫人硬生生拉开。
飞影气得大叫,“你到底帮哪个?”

原田焦头烂额,回头看左青明已经负手退向一边,温文无害得无可挑剔,心下略略宽慰。怀里的飞影依然是不断跳脚,只好苦笑道,“青明,你先留在这里,我送一下格格,去去就回。”
“我又没说要走,谁要你送!放开我!…”飞影的声音渐渐小了,想是被拉着走远了。
左青明随手从桌上拿了块布胡乱擦了几下,小心地绕到原田的书桌前,飞快地翻阅起桌上的资料。

正当左青明专心致志地甄别桌上文件的价值时,光线突然在眼前晃过,那是移动窗户时才会晃动的折射。
左青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有人从窗台进来。不管是敌是友,左青明反手操起案几上的武士刀,轻手轻脚地靠近窗台。窗外的人像狸猫一样轻轻落下,居然不发出一点声音,若不是方才的光线晃动,只怕自己也发现不了。左青明握刀的手不由紧了紧,就在不速之客准备登堂入室的档口,武士刀锋利的刀锋从背后送到对方的颈侧,“别乱动,刀剑无眼。”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