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后,门外的警卫听到里头重物落地的声音以及呼救声,连忙冲了进来。只见方才和鬼冢少佐一起进门的那位客人难受的趴在地上,一名勤务兵正弯腰架起他的手臂努力将他扶起。
“怎么回事?”
勤务兵背对着警卫含糊地说道,“可能是急性肠胃炎,鬼冢少佐让我送他去医院。”
哼哼唧唧的康子熏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压根就没有鬼冢的身影,你也太能扯了吧。
谁知那警卫并不起疑,连忙把办公室的门拉得更开些,方便他们进出,甚至还叫了几个人过来帮忙。

一群人前呼后拥的情况是明诚始料未及,明诚二人只好硬着头皮声势浩大地走出办公室,就连下楼梯的时候,还有殷勤的警卫还打算帮忙把康子熏的脚给抬起来,仿佛怕他脚软给绊倒了。
这下慌得康子熏连连摆手,被扛起来算怎么回事啊,跟只待宰的猪似的。

“你们在作什么!?”一声冷冽的喝斥让浩浩荡荡的队伍停下脚步。一听是鬼冢的声音,康子熏二人皆是一惊,交换了个眼色后有了主意。
康子熏咳了几声,借着捂嘴的动作,悄悄将挂在明诚肩上的手臂抽了回来,不着痕迹地换一手挂到另一人的肩上。明诚借机向后让了让,将身形隐在人群中。
“我正要让他们带我去找你呢,日军总部果然名不虚传,招待倒是周到得很。”康子熏三言两语解释了人多势众的原因,接着环视了警卫一眼,“既然鬼冢少佐在,他会照顾我的,谢谢你们了。”言下之意,你们该忙什么就自个忙去吧,我这儿不需要你们了。
众人不疑有他,看向鬼冢等他示下。鬼冢点点头,一挥手,众人散去,明诚压低帽沿弓了腰背浑水摸鱼地跟着警卫们一起消失在鬼冢的视线中。
原田的视线一直关注在左青明的反应上,对危险的特殊感知能力让他狐疑地调转视线,因在楼梯口,众人也散得差不多了,原地只剩下康子熏。

明诚并没有走远,很快又返回了附近,借着拐角的掩护悄悄将一块从银纸托盘伸了出去,抛光过的托盘就像镜子一样反射着鬼冢他们四人的一举一动。
只见鬼冢往一旁让了让,康子熏想是看到了左青明,马上向前迈了两步,结果被原田伸手推拒了下,听不清他们说什么,估计原田是要康子熏保持距离之类的,康子熏不满,拳头都挥起来了,鬼冢忙居中调停劝解。
突然,一直低着头的左青明双手抱头,大叫了一声直接倒在地上,其余三人立刻手忙脚乱。
还是青明有办法,明诚认定了他十有八九是装神弄鬼。

“不像是装的吧?”轻轻的低语声突然在耳边响起,震撼作用不亚于闷雷,明诚眼睛瞪得老大,回头瞪着这个神出鬼没的家伙——飞影。
“嘘”忙做了个禁声的动作,这家伙是来捣乱的吗?好在没惊动原田和鬼冢。
飞影很优雅地拍了下明诚的肩膀,勾了勾手指头挑了下眉,示意明诚跟她走。
哇,小小年级也能学得这样风情万种,明诚顿时觉得很好笑,就像看到小女孩穿了大人的高跟鞋一般,别扭而有趣。
左右康子熏这头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不妨跟她过去瞧瞧。虽然这个飞影的身份不明,不过看她跟大哥还有方映月都有几分交情,应该不至于太糟。

明诚像卫兵一样低头跟在飞影身后,只见她一路大摇大摆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起初明诚还有几分担心,但见到其他卫兵向她立正行礼后,便坦然了许多,莫非飞影跟大哥一样,也是潜伏在日军里头的?看来到处都是自己人啊。
飞影细细的腰肢轻轻摇晃,婀娜却又透着大家闺秀的端方,莫名的好看,明诚老实不客气地欣赏起来,一路上视线多数落在前头的背影上。
“进来吧。”飞影侧身让了让,明诚这才发现到了个风格迥异的房间,明清的红木家具,配着锦缎的软垫,点着熏香,花架上居然还摆着些青花瓷花瓶,若不是他一路走来很肯定还没出日军总部的地界,单看这摆设定让人以为是哪位前清大员的府邸。
“这是哪里?”明诚忍不住问。
“我的房间。”飞影径自走到桌前,从雕花的茶盘上倒了杯茶递给明诚,“你怎么到处乱走,万一落到原田的手上,倒是辜负了明楼的一片良苦用心了。”
辜负?这话怎么听着蹊跷。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