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楼素来不喜欢帮会的人,所谓拜访青帮不过是制造个假象给鬼冢的人看一下,说明是通过帮会的关系才找到藤田的。
明楼进了百乐门,熟门熟路地找了个舒服的台子。青帮的老大杜老板很快收到消息,明楼先生到了,不是派人来请,而是亲自来见。
杜老板倒不是像其他龙头老大那样喜欢穿金带银很不得把所有家当挂在身上,而是一身考究的打扮,除了枚扳指没什么多余的配饰,却叫人觉得很有钱很气派。
杜老板很礼貌地上来打招呼,“明先生好。”
明楼略一欠身,微微点头,“杜老板。"
两人座位周围被青帮的人马作了隔离,鬼冢安排的人只能远远地看着,仿佛两人相谈甚欢。

明楼这一晚的打扮果然引了不少目光,羡慕、嫉妒、觊觎……各式各样,着实热闹。上海滩就是这么个地儿,什么人都有,什么心态都有。
杜老板寒暄了几句就匆匆告辞了,他是聪明人,知道在明楼这样的人面前言多必失,要想在他面前有说话的分量,靠的是实力办事而不是耍嘴皮子。
明楼对此还是有几分欣赏的,虽然……他依旧还是不喜欢帮会中人。
青帮的人一撤,明楼突然发现周围精彩了许多。
各路名媛开始往他这儿,经过。
小资情调人人管这种经过,叫做邂逅。哪里有这么多的邂逅,大多数邂逅是精心安排的,至少明楼是这么认为。
明楼微笑着,礼貌而疏离。他得再待一会儿。
人来了。
杜家大小姐——杜老板的干女儿,杜启梅,一身漂亮的洋装,低胸紧臀,端的尤物般的可人儿。比起汪曼春嘛,多了几分江湖气的磊落。
杜启梅直接了当挨着明楼坐了下来,拿起明楼喝了一半的威士忌直接灌了下去,“妈的,渴死我了。”
明楼叹了口气,“可惜了这么一副漂亮模样。”
杜启梅身子一歪,靠了上去笑道,“明楼,真觉得我漂亮吗?”
明楼点点头,“漂亮。”
杜启梅坐直了身子,换了矜持模样,莞尔一笑,“我也觉得。”
明楼拿起酒瓶,边倒酒边道,“听说沪西明家码头现在也成了你的地界了?”
杜启梅想了想,“应该是吧。”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了下,“最近跟斧头帮抢地盘,我干爹说抢到就是我的。所以多了多少地盘,我也不大清楚。”

明楼笑着凑近杜启梅耳边,低声道,“我有一批货是瞒着家里的,你帮我出面提出来,送到苏州。”
杜启梅转过身,似乎想从他脸色看出些端倪,奈何明楼依旧是是笑非笑的模样,“就这么点破事?你找我?”
明楼依旧压低声音,笑得善良无辜,“我这不是身份尴尬,日本人最近有看得紧嘛。”
杜启梅想了想,“行,不过你得帮我件事。”
明楼眼珠一转,马上猜到了几分,“康子熏?”
杜启梅点点头,“对!我要嫁给他。”

又来了,你就不能委婉点吗?明楼头疼地扶着头,杜启梅对于康子熏的念想打从第一次见面就起了的。
虽然她这个直接豪爽的性格为她在帮会中奠定了坚实的地位,但也在社交圈里让多数男人敬而远之。明楼隐隐觉得杜启梅提的要求将会是不可能任务。
问题是,段时间内要把那匹从日本人手上顺过来的药品送走,除了靠青帮,真还一时半会儿没有更稳妥的了。
“启梅,这婚嫁之事不是外人所能左右的,”眼看杜启梅站起身要走,明楼赶紧拉住她,“不过安排你们亲近亲近还是没有问题的。”明楼的内心饱受煎熬,为了理想和信念,把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也给卖了。
“行,就这么定了。”杜启梅笑得眉眼弯弯,犹如挂历上的人物。

康子熏走出手术室的时候,跟在他身后的两个人情况可不太妙。
老四腿上有伤,坐在轮椅上,大头在他身后帮忙推着。不知道是不是刚才的观摩太过震撼,两人明显惊吓过度的脸,死白死白的,老四的手抖得厉害,大头连走路的步伐都有点怪。
康子熏笑着跟明诚打了招呼后,叫来护士长安排那两家伙去“休息”。

明诚有的同情地目送那两人离开后,问,“藤田怎么样?”
康子熏边脱手术的衣袍边回答,“已经送出去了,让人在外面兜兜转转,装得像渡边害怕暴露临时转移一样,三天期限误不了事。到时候,你记得把渡边引出来,我好办事。”
明诚忍不住想笑,“你有必要把行动如此复杂化吗?”
康子熏正从左青明手中夺回骷髅模型,用眼神警告他别再玩了,口中边应着,“于你们是行动是任务,于我却是作品…是艺术。”

明诚拿了藤田所在的地址出门了,谨慎起见,他还是要亲自过去看一下的。
左青明一听他有任务忙跟上几步,“长官,我同你一起去。”
还不等明诚回答,康子熏已上前拦着,“你添什么乱,腿上还没好,给我老实待着。”
咦?我好像发现什么了?明诚两只鹿眼瞬间咕噜噜地转了转,忍着笑,对左青明说了句,“遵医嘱。”

------------------------------------------------------

咦?阿诚宝宝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嘿嘿嘿嘿嘿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