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子熏下班后就接手了琴姐的工作,琴姐是康家的管家,本来只需要打理照料康公馆的日常,结果康子熏一个电话说是事态紧急非得她到别墅帮忙几天。康子陵素来知道他这个哥哥的,甚少向家里开口,但一开口就不容拒绝。于是二话没说,马上将琴姐送了过来。
所谓事态紧急,也就是照顾个病人。
看那病人虽然伤得不轻,但不过大少爷这紧张程度也太过了吧。琴姐看在眼里,却是波澜不惊,管家一职可不是轻易得来的,勤快、嘴严、细心、周全,少一样都是不成的。
康子熏知道成天窝在家里,外头那一双双眼睛可是瞒不过的,早晚得把左青明给暴露了,于是再不情愿也还是照常上班。
下班后,琴姐已经把饭做好,屋子也打扫妥当,左青明那其实不大需要她的,只需要定时送了药给他就行,其他方面,他一概拒绝。连见他手伤得厉害,想帮他套件衣服,他也一口回绝,硬是咬了牙慢慢一点一点地挪着手腕。
“琴姐,这有我,你忙你的去吧。”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你可以下班了,别来打扰我。
琴姐点头准备离开,眼角瞄到康子旭边抱怨着,“天这么冷,怎么穿这么少。”边将件外套小心地套在那位左先生身上,这下可奇了,左先生一点拒绝的意思都没有,就让他这么摆弄着。有点意思,琴姐识趣地顺手把门给带上。

康子熏回头看了眼关上的房门,居高临下地看着乖乖被他穿好外套的左青明,“看我这记性,还没给伤口换药呢,这才穿上的衣服又得脱。”
左青明愣了下,看他一脸得意的表情就知道是故意的,淡淡说道,“都是些皮外伤,不打紧的。”说着准备掀了被子下床。
“什么皮外伤,都皮开肉绽了好吧。”康子熏一把逮住他,“我是医生,得听我的。”说着开始解他身上的扣子。
三层衣服的扣子逐一解开,单这个过程已经让康子熏倍觉有趣,他本想继续胡闹,可以一看见那衣服底下包裹得跟木乃伊似的的层层纱布,一想到那日包扎伤口时的血肉模糊,心疼得连心尖都在打颤,“还疼吗?”
这话若放在从前,左青明只觉得矫情,但此刻看来却多了分不明的味道,原来被人这么放在心上,竟是如此美好。左青明没有答话,只拿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康子熏突然觉得自己问的是废话,都伤成这样了还问疼吗,真的是脑袋被门夹,沮丧地低头想着要怎么圆回去。突然脸颊被人捧起,温润的柔软抵在自己的唇上。
太意外了!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康子熏觉得自己要晕了。

“叩叩叩”三声标准的敲门声,康子熏一听就知道是琴姐,真是会挑时候。扯了被子盖住左青明敞开的胸口,起身去开门,“怎么了?”
“大少爷,明诚少爷来找您。”琴姐眼睛始终没瞧里头一眼。

明诚太了解大哥的谨慎,既然说了今天来找康院长,还是走一趟的好,要不然分分钟有穿帮的可能。
康子熏把手上的化验报告递给明诚,“今天明楼拿过来的那盒东西,成分已经化验出来了,只是些麻痹神经中枢的,没什么特别,就是味道调得很好,可以考虑混在香水里头使用。对了,有一点要注意,如果注射到血液里头,会麻烦一点……”
明诚的脑袋一懵,康子熏后头的话并没听清,“你是说我大哥今天来过?”
康子熏点头,“是啊。”

大哥去找过康院长,那么就知道自己一早出门实际上是去干别的了,中午看到的那辆车,保不定大哥已经看见了自己跟映月在一起,虽然记得当时车上没人的,可谁知道是什么时候下的车。
明诚权衡了下利弊,发现坦白才是唯一的出路。要圆谎需要再编更多的谎言,还要考虑当中的逻辑和可信度,实在麻烦,还不如老老实实坦白了,大哥估计责怪两句也就是了。
明诚拿定了主意,回到家已经十一点多,阿香尽职地守着门,忧心匆匆地告诉他,“大少爷晚上一口饭都没吃。”
明诚心想这下要糟,看了大哥不爽的程度超过自己的预期。
安抚了阿香先去休息后,明诚进厨房找了点吃的,塞了满满一盘,直接推门进明楼的房间。他打定主意:态度诚恳,坦白从宽。


明楼书房的灯还亮着,只见他一手托着额头,靠在沙发上,像在想事情,又像是睡着了。
明诚小声地叫了声,“大哥?”
明楼没有答应,想是睡着了。
明诚放下托盘,从柜子里拿了条毯子帮他盖上。明楼一下子醒了,“是你啊。”直了直身体,一股子酸酸麻麻的感觉让他不得不地按了按手臂缓解,“这么晚回来,吃了吗?”
一开口不是质问自己下午的行踪,而是记挂自己吃了没,明诚愧疚的感觉更深了,“大哥,我错了。”
明楼刚睡醒有点还不适应光线的刺激,眯了眼看着他,“你说什么?”
明诚最怕他这样看人了,低了头,“大哥,我不该瞒着你,我今天其实是去……”
“不用说了,”明楼打断他,“你已经是大人了,与工作无关的都可以自己拿主意……”私心里实在不想听明诚的感情汇报,万一一个不小心没管住自己,有什么言行失态,那么这个兄弟怕是也做不成了。


明诚懵了,“这怎么与工作无关了?”一看明楼微蹙的眉头,憋屈的表情,明诚漆黑的眼珠子一转,“大哥,你该不是看到我跟映月在一起了吧?”
映月?叫得可真亲热,明楼压着一口气,“看见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明楼的脸色很不和善,明诚不怕死地加了句,“你吃醋了?”

明楼有种被当场点破的慌张,站了起来,想发作却没有个好的理由,只能拿手指指着明诚,硬是挤出四个字,“胡说八道!”

明诚本来是拿不准的,明楼这个欲盖弥彰马上让他有了十成把握,大哥居然会因为自己跟个女孩子在一起如此吃味,这对明诚来说简直就是莫大的惊喜。
他凑上前一把按下明楼的手指,两眼放光,“大哥,那真的是为了工作,我心里喜欢谁你还不知道吗?”
明楼心跳顿时加速,心念急转,还是要求个稳妥,当下腹黑了,“你若要娶妻生子,我和大姐都会为你高兴,只不过赏金猎人这样的职业,立场不甚分明,什么时候投靠了日本人也说不准……”

明诚果然黑了脸,“你说什么?娶妻生子,你会高兴?”明诚觉得被人从天堂推进了地狱,拳头不由地收紧,真想给眼前这混蛋来一拳。

明楼心知有点过了,在玩下去真的要把阿诚给惹毛了,怕他没等话说完就掉头走了,于是按着他的肩膀补充道,“其实……”他想说,其实你留在我身边,我更高兴。但莫名的麻痹感蔓延上来,舌头也跟着不听使唤,搭在明诚肩膀上的双手顿时失去了力道,膝盖一软,整个人往明诚身上倒去。

明诚一腔怒火瞬间变成惶恐,这我还没动手呢,人怎么就倒了?

“大哥,别玩了。”明诚哪里肯信好好的人说倒就倒的,再说了每次用头疼逃脱困局是他惯用伎俩,现在终于升级了?
尽管如此还是不忍心让他就这么摔在地上,明诚用力一带,将他送回沙发上。
明楼只能拿眼睛望着他,脖子以下好像都不再属于他了,脖子以上就算他巧舌如簧,此刻也麻得一个字也说不出。
眼见明楼并不说话,明诚干脆在他身边坐下,眼睛看着天花板,“大哥,你要真烦了我,也没必要说什么娶妻生子的话,只管叫我走就是了,这天大地大的,还是能容下我的。”
明楼急了,我什么时候烦了你了?奈何一个字说不出,连头也转不过去半分,只能急红了眼。

话都说这份上了,也不挽留一下?明诚狐疑地看着明楼,无动于衷?
明诚沉不住气了,站起身直面明楼。“你再不吱一声,我就当你留我,舍不得我走了。”
明楼飞快地眨了眨眼睛。
明诚大喜,“我就知道……呃,大哥你该不是真动不了?”


乐极生悲啊!

评论(10)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