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派了车送酒井回去。车子刚走,他立马往回跑,跳上渔船还没站好就招呼船老大开船。

几分钟前。
随从们刚捆好了左青明,明诚就看到康子熏悄悄地从桅杆后头滑入水中,借着船的颠簸,没有人留意到船上少了个人。
左青明被抛入水中后,石头的重量让他直直地向下沉了下去。潜在水下的康子熏迅速一把抱住他,一面帮他解开绳子。
可惜绳子遇水缠得更紧。
康子熏感觉到左青明用头撞了撞他,疑惑调整了下位置看向他,只见左青明对他用力地摇了摇头。
康子熏心揪在一处,左青明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他在说——你走吧,别管我。

明诚吩咐着船老大把船开回原来的位置,海面上静悄悄的,也看不出是否还是原来的地方。
明诚一把扯掉了领带,脱了外套,准备脱掉鞋子直接下海找人,“哗”地一声,两个脑袋探了出来。

明诚伸手去拉,拖上来的时候,明诚觉得分量不大对,连着随从一起用力一扯,才发现左青明的腰上还拖着石头。明诚回头看着已经脱力的康子熏,“你当是和氏璧啊,不舍得扔?”
获救后的康子熏心情极好,“嘿嘿,你给我留着,我要摆家里。这可是我差点陪了老命才捞回来的。”话说着眼波流转,直冲左青明挑了挑眉,语带双关。
左青明像是被他的话呕到,一转身吐出几口海水。

明诚穿上外套,向船老大要了两条毯子递给康子熏。这大晚上的,浑身上下湿哒哒的实在够呛,再吹吹风可以变冰棍了。
顾不得毯子上浓厚鱼腥味,康子熏把两条毯子都给左青明披上,握着他的手在口中呵气,仿佛成了落汤鸡的只有眼前这位。
明诚无奈,只好脱了外套给他披上,“康院长,人就交给你了,短期内不能再露面。”
康子熏头也不抬,满口答应。

把左青明交给康子熏是明诚临时决定的。有没有出于私心,他也说不清。
回明公馆的路上,明诚不由地担心,大哥会不会不满他的这个决定呢?哎,应该先问下大哥的意思。
这一分心,差点在家门口撞着个人。

”阿诚~~~”
糯软的声音让明诚起了一身的鸡皮,拉了手刹,跳下车,“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啊?”
映月一撅嘴,“我等了你一晚上了。冷~~”她的口音偏向苏杭一带,又酥又软。
明诚缩了缩脖子,他的外套在康子熏那,下了车确实很冷,“冷就赶紧回家。”
映月老委屈了,“你就不能让我进屋喝杯热水吗?”
“开什么玩笑!”明诚几乎跳起来,你想要我老命吗?大哥知道了还得了?
映月一脸要哭的表情,“我想着,你不知道我住哪,万一要找我,找不着可怎么办?于是眼巴巴地在你家门口等着,这天寒地冻地守了一整晚,好容易见着了,你还不让我进去。”
明诚听着觉得自己怎么就那么像电影里头最经典的负心汉形象。“我明天就去找你,行了吧?”
映月一听,马上展开笑颜,“好,宝格丽酒店507,我住那。”

终于送走了映月,明诚松了口气,看了下手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想来家里人都睡了。
放轻了脚步回自己房间,将自己抛在单人床上,这一身酸啊,昨天下午的肆意妄为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重播,明诚一翻身,把脸埋在被子里,有些事单单用想的就让人脸红。不过,也让人愉快。
明诚用手枕着脑袋,望着天花板,寻思着冬至快到了,那是大哥的生日。
目光略略扫过桌面,明诚马上坐了起来。
桌上多了样东西,出门的时候没有的。
一个牛皮纸的信封。

明诚拉开台灯,信封里头厚厚的一沓照片,触目惊心。
最可恶的是信封上还用黑色墨水笔写了“明台敬上”以及一个很无耻的笑脸图形。
门把手这个时候转了下,明诚忙将信封塞进枕头底下,“谁!”声音带了几分慌张。
这个时候会进他房间的除了明楼只有桂姨,而不敲门不打招呼直接进来的,只有明楼。

“是我。”果然是明楼的声音。应话的工夫他已经推门进来,一手还端了碗东西。
莲子百合,阿香晚上做的,明楼特地让她用文火温着,听到明诚回来的脚步声,他忙进厨房端了来。
“来,莲子百合,专门给你留的。”明楼毫不吝啬他的招牌笑容,把碗递给了过来。
明诚连忙双手去接,这是抽哪门子的风?明大少爷亲自来送宵夜?不过,味道着实不错。吃了两口,明诚才想起大哥还没吃,抬头看他笑得一脸宠溺,有些不好意思了,“大哥,要不你也来点?”
这么甜也就你吃得下,明楼摇摇头,“不用,你吃吧。”说着挨着他在床边坐下。
明诚老实不客气地几口下肚。大晚上的,晚餐到这会儿早不顶事了。意犹未尽地舔了下嘴唇,要是再来一碗就好了。看了看明楼,小心地问,“还有么?”
明楼看着那个碗的尺寸,中号的汤碗啊,已经是两个人的份了啊,况且晚上做的百合汤都在这了。
奈何抗不住那双无辜水润的眼睛,“要不…我给你煮面?”
“大哥,你不是认真的吧?”明诚觉得大哥的态度实在可疑,“这大晚上的,你还真要下厨?再说了,你会吗?”
明楼伸手一拍他的后脑勺,“怎么说话的,你大哥我有什么不会的?”
明诚连忙陪笑说,“是是是,大哥英明,那我可等着了。”
明楼笑了笑,眼光有意无意地扫了枕畔一眼,拿了空碗下楼。

明诚飞速将照片从枕下取出,抽出书桌的抽屉,塞进抽屉间的夹层,再将抽屉锁上,这才松了口气。

明诚做好了心理准备,这面条无论如何…只要明楼敢做,他就敢吃。
打定主意后,明诚干脆洗了个澡,换了身家居服这才施施然地下楼。
明楼夸张地摆好了两套碗筷。小碗、碟子、筷托、筷子,摆放对称整齐得就像餐厅里样板。
一大碗汤面端了上来,明诚不得不相信了明楼的十项全能。
几片午餐肉切得厚薄一致,两个煎蛋是他最爱的半生蛋黄,几叶青菜,外加几瓣西红柿,这颜色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
“来,试试味道。”明楼体贴地把筷子送到跟前。
明诚尝了一口,难以置信地望着明楼,接着用力夹了一筷子,“大哥,你真该多下厨…”
明楼嘴角抽搐,“不吃拉倒。”
“不是,埋没了太可惜。”明诚说得口齿不清。

“阿诚,你慢点,又没人跟你抢。”虽然摆了两副碗筷,但明楼纯粹陪聊。看着他风卷残云,明楼续道,“你有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明诚一惊,放下碗,小心地看着明楼的表情,“大哥,你什么意思?”
明楼一挑眉,“随便聊聊,从前你要是认识了新同学新朋友都会同我讲的…这些年,反倒不怎么说了。”
“我天天跟你再一起,我认识的人你哪个不认识?有什么好讲的?”
“那…总有些印象深刻的事可以聊聊吧?”明楼几乎是不余遗力地引导。
明诚撇撇嘴,“杀人灭口,毁尸灭迹算不算?”
“…”

-----------------------------------------------

叮!您的好友:小明的照片 已上线。。。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