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发现自己的体温流失得厉害,寒气四面八方侵袭而来,身上的衣物非但不能保温,反倒吸了水将寒意渗进毛孔里,冷得钻心。
过石桥的时候脚底一滑,差点直接落入水中,这一路的艰辛和狼狈让这位伏龙芝毕业的高材生有些郁闷,野外生存的技能真的退步了不少。

明楼的车子就在二十米外,车灯还开着,明诚在夜路里走了许久,这个时候就像远航的水手发现了灯塔一般,倦意顿时消减了许多。
可才接近一些,就发现车子周围埋伏了不少人,影影绰绰,若不是明诚在暗夜里走了许久,眼睛已经适应,这个时候确实很难发现这些隐藏的家伙。
大哥出事了?明诚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心脏不受控制地乱了节奏。

明诚收了伞,猫了腰,悄悄地摸到了埋伏圈后头,当真是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
想是淋了雨,眼前的几个家伙身子不断地抖着,这让明诚有了几分欣慰,看不冻死你们几个!
“雄哥,你说咱这干这一票,回去怎么着也该升个几级吧?”
“那必须的,青帮这回要真栽了,咱们的好处可就多了去了…”
左侧两人聊得正欢,右侧一个小光头凑了过来,“我说,刚才那人好像几分面熟啊。”
那个被叫雄哥的转过头,随手拍了下光头的后脑勺,“怎么可能,黑灯瞎火的,你看得出?”
“黑灯前就瞧见的,好像是…那个谁…”光头越是着急越是说不出来,仿佛那名字已经到了嘴边,就是蹦不出来。

明楼刚留学回来那会儿,对于苏州老宅明氏宗祠而言,可谓是光宗耀祖了,连续几天头版头条地撰文褒扬,明大少爷的照片更是不时见于报端,被人认出来不足为奇。
只不过此时,见那小光头回忆得难受,明诚几乎想出言提示,内心感叹,人蠢怎么蠢到这份上?明楼这两个字居然也忘得掉?

明诚正在犹豫要不要动手,毕竟对方十来个人。
恰在此时,有人指着对面楼的回廊处,喊了句,“在那!”
周围的人很有默契地站了起来,抽出斧头,抡圆了胳膊准备投掷。
明诚大惊,来不及判断他们袭击的目标是不是明楼,动作快于思想,直接拔枪。
“砰砰砰……”漂亮的六连发,血花飞溅,六把斧头应声落地。

注意力给吸引过来了,明诚的弹匣却空了。
十来个人把明诚围在当中,其中六个扶着受伤的手腕,咬牙切齿,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剥。

明诚站在人群中,想着说点什么,可一时没了词,总不好说是刚巧路过吧,虽然那是实话。无奈之下,只好直接动手了。
下盘一低,手在地上一撑,一个漂亮的扫堂腿,非常适用于眼前人员高密度的分布方式,直接撂倒几个,抢了先机,明诚非常欣赏斧头帮专业的操守——真的只带了斧头,要是带几把枪那就麻烦了。
明诚的攻击角度相当刁钻,他明显觉得自己体力严重不足,不速战速决麻烦可就大了。
可惜,对方十几人也都是青壮汉子,虽然论单打独斗绝对不是明诚的对手,但胜在能扛打,只要不死还有一口气,便继续纠缠。这点让明诚颇为头疼。
动作幅度大,背上的伤口怕是扯开了,疼得他有些眼前发黑。
最要命的是他的动作暴露了他的弱点,很快,背上狠狠挨了一脚,明诚整个人给踹趴在地上。

地上的污水直接进了嘴里,明诚还来不及吐掉,背后又挨了一下,整个人再次摔了回去。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寒光袭面而来,亏得他身手敏捷,下意识地偏头避了避,一柄锋利的斧头狠狠地剁在他的鼻尖两厘米外,只要再偏个几分,半个脑袋就得被削开。
明诚原本是不想赶尽杀绝的,即使开枪也留了余地,并不想伤了他们的性命,可眼下看来,已成不死不休之势,心慈手软只会把自己的小命交代掉。
明诚在地上一撑,翻身跃起。

明楼素来不大喜欢参合进帮会的斗阵当中,只是念在杜启梅平日也算仗义,既然发出了求救信号就过来看看。看了之后,既然杜启梅不在,明楼就懒得插手了,更何况对方人多啊,这不是举手之劳所能解决的。至于杜启梅的的一众手下,他们的安危从来就不在明楼长官关心的范畴里头。
所以明楼心安理得地走为上策,先避开他们的锋芒,寻思着怎么抢回车子,早点回去陪阿诚吃饭。
敌不动,我不动,明楼藏身处藏得安稳。


待听得六声枪响,明楼寻思着,哟,莫不是内讧?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