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中,女眷都已睡下,明楼径自回房,门却没有锁上只是搭着,直到他洗了澡出来,门还是原样搭着。
明楼轻轻叹了口气,拉开桌上的台灯,从抽屉里翻了卷图纸出来,细细翻看,时而在上头划了几处标注,时而抽出两张不同角度的细细比对……
过程中,他不时抬眼看看书房那扇搭着的门……始终没有人推门进来。

明诚本没打算跟明楼冷战的,只不过明楼的态度让他心头实在不痛快。
好一声“大哥”啊,以他对左青明的了解,若不是明楼同意,他怎敢这样改口?更何况,明楼这么挑剔的性格,又怎么容得别人如此亲近?
明诚觉得心里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滋长,酸涩苦闷。从前明楼肆意妄为,他也只是一笑而过,而今只是这么些小小的言语动作,他已经有些受不住了……明诚对此烦恼不已。

进家门的时候,明诚本想找机会跟明楼说说话,却不料他闷声进了书房,刚跟上几步,厚实的木门竟迎面关上。
明诚站在原地,胸口却像挨了一拳,闷闷的一阵钝痛。
这是被拒之门外了么?明诚僵了一会儿,默默转身上了楼。

明诚身上的伤一直没好过,全靠意志力撑着,此时心烦意乱,倦怠无力只感一遍遍侵袭,让他觉得几个台阶都费尽了力气,索性转身坐了下来,侧身靠在扶手上,脑子里来来回回都是明楼的身影……越是如此,越是难受。
曾几何时,只想守在他身边,不论风云变幻,不论祸福贵贱…
原本简简单单的念想,一旦夹杂了感情,便又复杂起来。单纯的守护和陪伴,变成了厮守与比肩,这当中的变化已容不得其他人的身影…
可偏偏还是被人参合进来,先是汪曼春,再是左青明…
明诚疲倦地闭上眼睛,苦笑了下,终是我太过贪心。

明诚坐了一会儿,更觉昏昏沉沉,担心在楼梯上睡着万一被大姐瞧见,又要让她担心了。于是扶着楼梯扶手慢慢走回房间,累得连灯都不想开了,衣服也不想换了,直接凭着记忆摸到床边直接倒了下去。
“啊!”
原以为这下可以好好睡一下了,谁知居然是软玉温香满怀,温热光滑的皮肤,淡淡诱人的香味……明诚吓得整个人跳了起来,什么疲倦无力全都烟消云散。
略一眯眼,适应了屋里的黑暗,借着窗外路灯的微弱光线,已然瞧见床上卧着一人,而且还是个女人!
“谁!”明诚直接拔枪。
“阿诚哥,认不出我来了吗?”声音软软腻腻的,正是方映月的声音。
明诚松了口气,回身开了灯。
只见方映月单手撑头侧卧在他那张单人床上,一身白色的衣裙愣是把她的身材勾勒得曼妙无双。

“你怎么在这?”明诚皱了眉,把枪放在书桌上。
方映月笑道,“来谢你救命之恩啊,晚上若不是你,我哪有命在?”说着慵慵懒懒地撑起身子,两眼直勾勾地望着明诚,说不出的火辣,道不完的爱慕。
明诚被她看得心里发毛,不由退了一步,“举手之劳而已……要谢你也谢完了,可以走了。”
方映月笑盈盈地走到他面前,“救命之恩,哪能如此草率?”说着一勾明诚的领带,“怎么说都要有所表示嘛……”
明诚不欲与他纠缠,抽回自己的领带,扶着她的双臂把她拒出安全距离,“有什么话明天再说,我今天累了,你先回去吧。”
方映月嘴巴一撅,“阿诚哥~~……好冷漠哦。”
“没错。”
“我帮你捏捏肩膀?”
“不要。”
“我给你唱小曲?”
“不听。”
……
两人还在纠缠不清时,明诚突然捂住方映月的嘴巴,两人同时静了下来,楼梯上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明诚如临大敌,这一惊非同小可……那脚步声,分明是大哥的。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