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青明哪管众人的想法,只是望着明楼,手上不自觉地挣开康子熏的手,腰杆挺得更直些,就像个见到教官的新兵。
明楼显然发现他受伤了,眉头微微一皱,“怎么又弄成这样?”
左青明像受了训斥一般,神色中竟有些自责与慌乱,竟如同自己干了件了不得的错事似的,“我…”一开口又无从解释。
一旁的康子熏老早就不满了,心知左青明此刻不让扶着,索性负着手站在他身后,待听到他俩的对话,心里更觉憋屈,瞧了眼俞少凌,慢悠悠吐了句,“明楼,你刚说送人去医院…该不是又要往我那送吧?”
明楼笑道,“知我者莫若子熏。”
“不行。”果断拒绝,康子熏顿觉神清气爽。

“哦?”明楼微微一挑右眉,一脸爱莫能助地低头说道,“俞秘书,不是我不想帮你,实在是连医院都不收…”说着抬眼看了看康子熏,言下之意见死不救的是你。
康子熏翻了个白眼,“…”你明楼少跟我来这套,没用。
只听明楼续道,“与其这样苦撑一口气,不如让我送你一程。”说着身手按住俞少凌的口鼻,声音低沉温和得像在蛊惑,俞少凌居然毫不挣扎直接闭上双眼。
“大哥,住手!”左青明吓得三魂七魄不得归位,想都不想冲上去阻止,全然忘了自己的伤,待身体作出反应已中重重摔在地上,胸肋这一撞击,一口血喷了出来。
“青明!”康子熏没想到他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此情此景犹如心尖被人一把揪住,既生气又心疼,当然这怒火绝对只冲着明楼和俞少凌。
明楼也是目瞪口呆,本来只想激一下康子熏,哪曾想引来这么大的反应。

康子熏发现自己抱左青明的动作越来越纯熟,而且能够避开他的伤口,内心默默为这项技能哀悼了下。左青明完全无视自己的伤,反手将嘴角一抹,续道,“大哥,子熏一定会救他的…对吗?子熏。”
说着两眼直勾勾地望着康子熏,那种绝对的期待,让康大院长实在不敢也不忍说出任何拒绝的话来,“对,就怕他不来,经济司的钱不赚会被雷劈。”一句话经他口中说出,就变得阴阳怪气得很。

康子熏看了俞少凌一眼,知道他的伤根本不可能走得动,于是上前一步伸手揽住左青明的腰,笑道,“明楼,你看我这正忙着,地上的这个就劳动你亲自送医院了。”言下之意,要搬要抬得你自己动手了。
明楼点点头,“这个自然。”说着回身走过来几步,一脸担忧地看着左青明,伸手抹了抹他脸上的血迹,“又伤了?”
左青明眼中神采明明灭灭,张了嘴不知如何作答,最后只是低低应了句,“嗯。”

明楼直接无视康子熏刻意亲呢的动作,仿佛眼前只有左青明一人,声音温和得近乎温柔,“最近你住哪里?我有空便去看你。”
“住在…”
不待左青明说完,康子熏已经抢先一步,“住在我那。”眼里的神情说不出的得意。
明楼点点头,“若是住不惯,我就去接你。”他的视线始终落在左青明身上。

“怎么会住不惯,你明公馆规矩多,我看阿诚才住不惯吧。”康子熏面不改色地回了一句,眼看明楼眼中神色不善,更觉神清气爽,“阿诚若想搬过来,我这里随时欢迎。”

明楼正忙着跟康子熏明枪暗箭往返不停时,明诚已经默默扛起地上的俞少凌往外走,临出门时略一驻足,望了明楼一眼,却是一言不发。
聊得正欢之时,明楼觉得脊背发凉,直觉告诉他再聊就要坏事,忙与左青明匆匆别过追了出去。

明楼追出来的时候,明诚已经将俞少凌安顿车上,正反手将门带上,不知是不是错觉,那关门声格外响亮,着实把明楼吓了一跳,不由皱了皱眉,“这是在冲我撒气呢?”
明诚低着头,并不答话,径自进了驾驶室,发动起车子,不知是手抖还是车子故障,连续几次都没能发动起来。
明楼叹了口气,绕到驾驶室外,拉开门,“还是我来吧。”
明诚倒是配合地换到副座上,只不过全程低着头垂着眼帘,一言不发。

一路上明楼寻了些话题,可惜明诚并不买账,能不理会就不理会,非要回答的时候也就用鼻音应一下,总之是惜字如金得很。
明楼讨了没趣,也不再作声,两个人安安静静,气氛诡异得很。
待到了医院,明楼把人往医院一丢,交代了几句,只说是帮康子熏把人送来的,一众主治医生们早习惯了明楼在医院的种种特权,只能照单全收。


待回到车上,明诚还是冷着张脸,明楼心里头堵得很,原打算哄哄他的心思顿时烟消云散,两个人便各自沉默着,一个专心开车,一个眼观鼻鼻观心。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