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明楼的计划,明诚向南田洋子告发了明公馆窝藏凌素兰一事。

南田洋子对于明诚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帝国会记住阿诚先生的忠诚的。”说着拍了拍明诚的肩头,与其说是拍,似乎捏更恰当些。明诚很不适应,面上却是一脸受宠若惊。

“阿诚先生有女朋友吗?”

未曾想到南田洋子会有此一问,先是一愣,随后答道,“没有。"

南田洋子绕着他踱了一圈,最后站在明诚面前,“只要你效忠天皇,我可以为阿诚先生争取一个日本国籍。”略一停顿后,又补充了句,“日本有很多优秀的女孩子,很适合阿诚先生。”

明诚尴尬地笑了笑,”谢谢南田课长。”

明诚走出日军总部的时候,已经看到特高课的人在集合了,看来是准备去明公馆拿人了。
低头看了看手表,十点一刻,时间刚好。
等特高课的人赶到,凌素兰已经被黎叔他们这帮身份不明的人劫走了,到时候明楼大可以推得一干二净。甚至跟他唱一出吃里扒外,勾结外人的戏码。
抬头看看天气,不冷不热,舒坦得让人只想回家好好休息。
脑子里莫名地出现了张让人喷血的画面,连自己也吓一跳,却忍不住心情更好了,画面里的那个人没吃早餐现在该饿了吧,今天早点接他下班吧。

回去的路上明诚特地拐了两个街口,在一家新开的西点蛋糕店买了些糕点,给明楼做点心。
回到新政府办公厅的时候,才下车梁仲春已经在门口等他了。
“阿诚兄弟,你怎么才回来,出事了!”

明诚略一皱眉,估计是特高课行动已经知会76号,梁仲春专门来报信,当下配合地问:“怎么回事?”
“明长官出事!他的车被炸了!”
秘书处有配车的,明诚一个人出门办事一般开的是秘书处的车。

明楼的车被炸了?明诚瞬间脑子嗡的一声全懵了,怎么回事,计划里没这段啊!“我大哥呢?”明诚的呼吸变得急促,内心的忐忑让他的声音带了一丝颤抖。
“送陆军医院了,我就是来通知……”
梁仲春的话还没说完,明诚的车已经发动着冲了出去。

明诚尽量让自己专注于开车,因为满脑子恐怖的猜测接踵而来,他有种要窒息的感觉。最让人难受的其实不是接受的那一刻,而是在之前的煎熬。因为患得患失,因为有太多可能性,因为害怕有最糟糕的结局……因为有太多的因为。
不想去想,不敢去想,强迫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其他的点上。
陆军医院到了。
检查了通行证,确认了身份,明诚找到了病房。

明楼静静地躺着,静得让明诚觉得世界都没了声音,灵魂在抽离……
如果我早点回来,大哥就不会自己开车出去了,这个念头从刚才就一直折磨着他,他恨不能用自己的命去抵。

明诚的鼻子有点泛酸,眼眶红了,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连忙掩饰地做了个深呼吸轻咳一声,回过头。
来人是陆军医院的医生——渡边纯一,明诚在日军总部见过他。
“明诚先生。”渡边一眼认出他。
“我大哥伤得怎么样了?”明诚不自觉地握紧了渡边的手臂。
“明楼先生只是被爆炸的冲击波震伤了,有点轻微脑震荡而已,休息一下就可以了。”渡边微笑着解释了下,不着痕迹地将被勒疼的手臂抽出,“如果没什么不良反应的话,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渡边边解释,突然发现明诚的表情有些奇怪,门外正好有护士在找,渡边纯一未再细想,只是叮嘱了两句就离开了。

轻、微、脑、震、荡……
要不要睡得这么死啊!明诚有种被骗的感觉。

----------------------------------------------------------

默默地给乡亲们运粮食过来了……乡亲们好!新人物出现,注意哦!

评论(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