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楼重新拧了毛巾,恶意地想干脆直接闷死算了,这小没良心的。
哪知才走进就被明诚抓着衣角,眉头还是皱着,昏昏沉沉的没清醒过来。衣角是解救不回来了,干脆挨着他坐下,吐槽道:“想我明楼还得伺候你这个准备刨我坟头的家伙。”言下之意,不免有几分感伤。
“…你别死在我前头…”
明楼愣了下,万千感受齐聚心头,鼻子竟有点泛酸,这傻小子究竟在想什么啊!

灌了药加上物理降温,明诚的体温是降了,可又睡不老实开始踢被子。
明楼重复又重复地帮他把被子盖上,没多会儿,膝盖一收往回蹬一下,踢得得心应手。
明楼只好拉开被子,躺了进去。背上有伤,只能侧卧着将明诚揽入怀中,防着他继续大展拳脚。
说来也奇怪,明诚在他怀里温顺得很,连呼吸也平顺许多。
明楼也借着明诚,让身子有了依靠,比空侧着更为舒坦,未几,也跟着睡着了。

阳光从床边的窗子洒了进来,有一缕直接移到明诚的脸上,隔着眼皮也能感觉到光线的刺激,明诚将脸往阴影处藏了藏,撞到处温热所在。
睁开眼睛,自己居然窝在明楼的怀中,略一挪动,发现两人的四肢竟然纠缠在一起,尴尬地想从明楼的腰上收回胳膊和腿,才一动,就被明楼扯回原位“再睡一会儿。”
“大哥,醒了?”
“嗯,才睡下呢。”不满地嘟囔。

明诚有些断片,昨晚好像还吵架来着。眼下是什么情况?
“大哥,我们昨晚吵架了吧?”小心翼翼地开口问。
“嗯,你扬言要刨我的坟…”
明诚难以置信地瞪圆了眼睛,我这么有种?

“不过,我后来才知道这是你诉说衷肠的独特表达。”说着胳膊紧了紧,将怀中人贴得更近。
大哥病傻了吧?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惟君之故,沉吟至今…阿诚,你明白吗?”
明楼觉得单方面接受表白有失风度,自己应该也要有所表示才行。
《诗经》明诚以前是读过的,虽然做不到像明楼这样信手拈来,但大概意思还是懂的。

明诚觉得脸上身上又烧了起来,狂乱的心跳瞒都瞒不住。
虽然和明楼的亲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可他从来没有这样地对他说过情话。
“大哥…我…”辞穷。
明楼低声笑道,“是不是又要吓唬我,敢死在你的前头就刨了我的坟?”
明诚愕然,这话酝酿一天了,他是怎么知道的?

在苏医生的地方,两人也不敢太过,又躺了小会儿便起床换衣服了,照样是平日的四件套。白衬衫,深灰色系的马甲配同色的西装,搭的是暗紫色细条纹的领带;明诚的则是深蓝暗纹马甲配同墨蓝色的西装,深蓝条纹的领带。两叠衣服分别装在两个袋子里。
明楼翻起衬衫的领子,顺手将领带抖开。
“大哥,领带拿错了。”明诚边扣衬衫边出言提醒。
明楼拿起自己的那条暗紫色领带挂到明诚脖子上,“这个颜色更配你。”
“……”明诚顿时觉得脸上格外的烫。

临出门前,苏医生又是给明楼换药,又是给明诚量体温,忙活半日,笑道:“我现在知道你家大姐有多操心了,一个明台还不够,再加两个不懂照顾自己的弟弟,还不忙个团团转。我要是你们大姐肯定得教训教训你们两个。”
明楼眼底泛起了笑意,苏医生还只当他是世交家族的子侄,如果知道他眼镜蛇的身份不知要作何感想。
回头看了眼明诚,脸上也是憋着笑,两人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个颜色,诚恳地道谢后上班去了。
又是新的一天,即便是刀锋舔血,危险重重,在两人看来也是充满了美好与希望。

明楼的办公室今天格外热闹,汪芙蕖和鬼冢龙一同时到了。
鬼冢龙一,如果不是在日军俱乐部里见过一次,单看他今天的打扮,定让人以为是哪个世家的公子哥。
俊雅、明朗的外表,优雅的风度无一不再彰显良好的世家教养。
还真看不出丝毫的龌蹉,明楼如是评价。

“明楼啊,鬼冢先生也算是半个经济学的行家,今后你们多亲近亲近。”汪芙蕖介绍着。
“鬼冢先生,你好,我们在日军俱乐部已经见过。”明楼一样的彬彬有礼。
“你好,明楼先生。真好,你还记得,当日太过匆忙未能当面请教,拖到今日方才正式登门拜会。”
说着脱了手套伸出右手,明楼只好也伸手相握。鬼冢的掌心冰冷,让明楼觉得很不舒服,待抽回手时,发现鬼冢还不放手,更添几分厌恶。
”各位,请喝茶。“明诚适时地捧来了茶盘,端了其中一杯递给鬼冢,让他不得不腾出手来接。

“我早就听南田课长说过,阿诚先生是位不可多得的……人才。”鬼冢最后两个字故意顿了顿才说出来,配上不怀好意的笑容,在他人耳中只觉得格外暧昧。
明诚明显感觉到他的目光在自己身上上下打量,就像个嫖客欣赏陪夜的妓女一般,露骨而变态。
明楼恨不能将手上的茶迎面泼过去,不着痕迹地未自己的”师长“拉开座位,扶他坐下。汪芙蕖有点受宠若惊,闹不清明楼葫芦里卖什么药。
”难得老师今天亲自过来,我正好有几个经济改革的想法想像老师请教。”
鬼冢闻言笑道,“那你们先聊,我去参观一下阿诚先生的办公室。”转身又往明诚身上贴了过去。
明楼差点就想抓着他的后领拽回来,顾及颜面,还是改为搭住鬼冢的左肩,“鬼冢先生怎么好缺席呢?刚才老师不是说了嘛,你可是半个经济学的行家。”
鬼冢看了一眼肩膀上那只白皙的手掌,手指纤长,手背上的青筋微微凸起,忍不住将手覆于其上,“既然明楼先生盛情邀请,我怎好推辞呢?”

明楼那不需打稿就能侃侃而谈几个小时的本事,明诚是很有信心的。
两位自求多福吧,明诚悄悄退向门口,免遭池鱼之殃。
“对了,阿诚先生,有件事需要你帮忙。”鬼冢一句叫住明诚,“昨天我在追捕抗日份子,其中一个穿了政府官员的制服,而且还受了伤。你能帮我查查看吗?”
暴露了吗?明诚的第一反应就是悄悄摸向后腰侧。
鬼话连篇,明楼清楚地知道他这是试探或者是一个调查的由头,用眼神警告明诚不要轻举妄动。

---------------------------------------------------------

呐,明家兄弟都是招变态体质,哦对,还有小左也是。。。。。。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