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制药废弃的仓库里
映月如愿地盼到风尘仆仆赶来的明诚。还没等明诚开口便扑进他怀里,“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你心里是有我的!”

明诚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伏击,甚至连个日本人的影子也没瞧见,这下似乎找到了原因,被耍的感觉很不好,但明诚还说耐着性子,拉开黏进自己胸口的方映月,“方小姐,你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吗?再有下次,我是不会管你的。”

“阿诚,我没骗你,真的有日本人…啊…”方映月难以置信地看着胸前穿出的白刃!
长长的日本武士刀抽了回去,方映月就像断线的傀儡娃娃软倒下去,她身后的木架向一旁倒下,出现在明诚面前的是穿着日本和服手握武士刀的少女。
突如其来的袭击发生在电光火石间,明诚几乎是靠本能扣动的扳机,然而枪响后,那少女竟然诡异地不见了。
明诚一边警戒,一边扶起方映月,若不是她前后贯穿的刀伤,明诚一定觉得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阿诚…我…没…骗你…”方映月胸前血如泉涌。
“你坚持下,我送你去医院。”明诚忽然觉得左侧有金属划空的声音,凭直觉就是一枪,“铛”子弹撞击在金属上的声音。那粉色的和服一闪而没,地上多了个兀自打转的弹头。
“就是…她…追了…我…”方映月微弱的声音依是恐惧。
明诚戒备地留意各种动静,借以判断隐藏在暗处的危险来自于哪个方向。突然脚步声大作,分明有大帮人马闯进来。

率先闯入的两名接应队员尚未清楚状况,只看到眼前银光闪过便再也看不到其他影像了,皆是一刀割喉。
“别进来!”明诚大吼。
脚步声停在门口,不敢妄动。
明诚低声在映月耳边交待道,“你坚持住。”这个伤究竟能坚持多久,明诚是一点把握都没有的。

四周顿时安静下来,明诚衣袖一紧,低下头,那映月面如白纸抓着他的袖口,说不出的可怜,“阿诚,我快死了,你能不能…亲我一下。”
明诚看着地上的血越来越多,眉头皱了起来,低下头去。

眼看两人的鼻尖就要碰着,生死之别的画面何其美好,映月闭上双眼将头微微扬起…
不料额头被人狠狠一按,“快死了就消停点,哪来这么多幺蛾子!”
明诚说着反手向上一枪,半空中挥刀的少女身形一滞,子弹从她的面颊擦过,在漂亮的脸蛋上留下一小段血痕。
美好的画面瞬间被摧毁,映月悻悻地抱怨了句,“差一点就亲到了。”

和服少女没有再隐身,只手擦了下脸上的血迹,嫌弃地看了映月一眼,“起来吧,你的把戏他已经看穿了。”
映月不满地白她一眼,“要你管!”随即身手麻利地爬了起来,笑得一脸讨好,“阿诚,你真厉害,什么时候发现的?”
明诚眼看她又要扑过来,迅速伸手将她拒于一臂之外,“你下次血浆整少点,血这么流法还能不死?”
映月恍然,低头一看浑身湿哒哒的,地上还有一大滩,“是哦,说杀了头猪都有人信了。”
“你叫我来就是专门看你胡闹的?”明诚眼里微微有些怒气。

和服少女双手捏诀,食指中指并拢,余指相扣,由眼前向左右划开,嘴里念念有词,低喝一声,“现!”
仓库里的光线顿明,地上的两具尸体不见了,映月身上的血迹全无,连伤口也不见踪影。
那和服少女已换成贴身短袖旗袍模样,乖巧明媚。
明诚鼓掌赞道,“好手段,这应该是日本忍术里的障眼法吧?”明诚看了少女一眼,“你是日本人?”
那少女翻了个白眼,“会忍术就要是日本人?”
映月笑嘻嘻解释,“她叫飞影,要在大清朝,咱们还要叫她一声格格呢。”
明诚闻言再看飞影,确实举手投足间颇有贵气雍容之态,看她年纪不过十五六岁,浑身上下透出一股神秘之感。

屋外哨声大作,明诚知道后援组的人到了,于是把枪一收,无奈地摇摇头,“你们俩玩够了,我先走了。”
“等等!”映月一把拉住明诚,“阿诚,我收到消息,今天有人会对你的不利,月影是我专门请来保护你的。”
明诚看她说得一脸认真,狐疑地挑了挑眉,“想对我不利的人到处有,你少给我找麻烦就谢天谢地了。这丫头你自己留着。”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