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脚步声落在楼梯板上,一步一步地走上来。
康子熏听到了,也像没听到,依然垂着头抱着膝盖坐在地毯上。


脚步声停在了门口,“咕咚”,有东西滚落地上,是几个个头小小的青苹果。
其中一个滚到康子熏身边,被地毯厚厚的边缘给阻挡了苹果继续行进的轨迹。这动静惊动了康子熏,懒懒地瞥了它一眼,顺着它往门外看去……
一双黑色的布鞋,棉麻质地的长裤、白色的衬衫外搭了件黑色的宽松外套,即使这样普通的搭配也掩不住那修长挺拔的身形。头发不复平日的一丝不苟,随意地搭了下来,半掩着脸上图腾一般的淡红色疤痕,竟有种说不出的魅惑。
康子熏张开嘴,却发现发不出声音,眼眶一下红了,想马上站起来,身子却有些使不上力……下一秒,对方已经托着他的胳膊,将他扶了起来圈进怀里。“你终于回来了。”
康子熏搭在他腰上的双手用力收紧,仿佛松了一分他就会突然消失一般,“你……你……你吓死我了。”
院长大人第一次如此语无伦次。

左青明被搂得太紧,压迫到受伤的肋骨,“嘶……”一声闷哼,惊得康子熏忙松开手,歉疚地问道,“弄疼你了?”
“没有。”左青明有点受不了他这样的大惊小怪,安抚地在他的肩颈处蹭了蹭。
康子熏小心地按着他在床上坐下,仔细端详,仿佛还不敢肯定眼前的一切是否真实,哎,又瘦了,“什么时候醒的?”
“昨天。”左青明的脸颊被他的手指摩挲得有些痒,向后缩了缩。
康子熏一想到他醒来的时候,自己不在他身边,心里一阵难过,随即想到刚回来屋里一个人都没有,“怎么不在家里好生养着,又到处跑?”
“饿了,出去找吃的。”
左青明的回答让康子熏懵了,找吃的?视线自然而然转到地上那几个半生不熟的青涩苹果上,“你吃这个?琴姐不做饭吗?”
“琴姐?我没看见。楼下本来还有点吃的……后来就不够了。”左青明醒过来后,屋里空无一人,厨房里还剩了点食物,凑合了一餐后就完全断粮了。
一听说琴姐压根没来,康子熏忍不住叹气,所托非人啊,再看一眼卖相极差的苹果,心想,莫非集市上最烂的苹果都叫你给挑回来了?“你看看,你都买些什么呀,这能当正餐?”
“不是买的,是摘的。”左青明把外套的两个口袋揪了出来,“我没钱……屋里也没有。”

不说还好,一说吃的,左青明顿时觉得饿了,捡起滚了一地的苹果,挑了两个相对好看点的进去洗干净了,递一个给康子熏,另一个自己已经啃了起来。
看他吃得欢,康子熏也咬了一口,酸得五官都皱一起了,“好酸。”
因为是左青明给的,不然早一口吐掉了。
左青明笑眼如画,“怕酸就要饿肚子了。”
这话在康子熏耳中听来,好生心疼,“难为你了。”

“过来,我看看你伤口愈合得如何?”
左青明语言乖乖在床边坐下,看了眼手里啃了一半的苹果,犹豫了下放在床头桌上。
康子熏摇摇头,“你之前都靠营养剂维持,马上进食就吃这么硬的东西,胃能受得了?”
左青明一脸恍然状,难怪每次吃完,肚子就难受,我还以为是苹果太酸呢。他话不多,脸上的微表情足以说明,康子熏心里默默叹息,果然不出我所料。
脱了外套,解了衬衫扣子退到手肘处,身上原本纵横交错的鞭痕已经消退得差不多了,胸口缠着绷带固定着肋骨的位置,手臂上的弹孔尤其显眼,康子熏扶着他的左手上下前后地摇晃了几下,“有没有使不上力的时候?”
左青明想了想,回答,“有。”
糟,莫不是子弹打中了筋骨,那可是要落上残疾了,忙问,“什么时候?变天的时候还是?”
“肚子饿的时候。”还是一脸认真。
“…”康子熏一脸黑线,你在耍我吗?

评论(5)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