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几条回廊的傲雪阁里,康子熏托着下巴,象征性地动了几下筷子,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左青明。
起初,左青明没在意,只是低头吃饭,吃着吃着被这视线盯得有些发毛,抬起头问道:“怎么了?”
康子熏摇摇头,叹了口气,“美人就是美人,怎么连吃饭都这么好看?”
左青明握着筷子的手微微地抖了抖,涵养极好,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只是低了眼眸继续吃饭不再理会他。
康子熏倒是自得其乐,舀了一调羹的鲍汁蒸蛋递到他嘴边,“来,试试这个。”
左青明抬头看他,嘴里还有一口饭兀自嚼着,眼中尽是难以置信之色。
“来嘛~"康子熏声音柔柔的,有了几分撒娇之意。
左青明两颊渐渐红了,口中未嚼细的米饭飞快的咽了下去,低了头,就着康子熏的手将蒸蛋含入口中,两颊至颈项尽红。

左青明原本没有血色的双唇也染上了些许粉红,低眉敛目,含着那青花瓷的调羹,轻轻一吸,蛋羹入口,舌尖轻轻往外一定,空的调羹送了出来。康子熏看得目瞪口呆,口干舌燥,满脑子只有那粉色的双唇和旖旎的画面。慌得他连忙放下调羹,别过脸去冷静一下。

正当这夜色极好,处处花好月圆之时,几声枪响愣是把这清净的夜色撕得粉碎。

一听到枪声,左青明习惯性地站了起来,正准备去探个究竟,亏得康子熏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他的胳膊,“有你什么事,坐下吃饭。”
“可是……”左青明不解地指了指窗外。
“可是什么可是,外头天天这么乱,你管得了多少?听话,咱们不管这闲事。”说着,康子熏夹了块斑鱼的腹肉,“来,张嘴。”

康子熏仿佛发现了件乐趣所在,喂食的过程让他兴致格外高昂。一来二去的,左青明倒也不排斥,不似先时的各种尴尬,渐渐地有些自然而然地张开嘴乖乖吃下。
这让康子熏特有成就感。

嘭的一声重物撞在墙上的声响,落下时撞在窗户上,震碎了玻璃,玻璃碎片飞溅,有几块还落到康子熏的餐桌上。

恰此时,左青明正站起来盛汤,玻璃碎块蹦进汤碗溅了他一脸……
康子熏扶着额头,心想这下要糟,怕什么来什么!这么大动静青明还能坐得住?
哪知,对方却是一脸淡定,坐下后拿了餐巾抹了下脸上溅到的汤汁,再用调羹拨弄几下,把碎玻璃挑了出来,继续吃饭。
“……”康子熏狐疑地盯着他。
左青明眼眸一转,语气淡淡的,“不用看了,我既答应你不管闲事,天塌了也不会管的。”虽还是一脸冰封的表情,说到后面嘴角仿若向上勾了勾。

康子熏闻言心跳漏了一拍,惊喜之余还是忍不住凑上前问道,“当真我让你如何你便如何?”
“……”
原以为他不会回答,康子熏正略略失望之际,“嗯”的一声回答顿时犹如天籁。康子熏大喜,一把熊抱了过去,左青明没有挣扎却是颇为嫌弃地看他一眼,“在吃饭呢。”
康子熏厚黑学的造诣相当了得,口中说道,“你吃你的,我抱我的,说好听我的,你得乖乖坐着,我没答应你可不能动。”
左青明的身子明显地僵了一下,随即恢复了放松的状态,继续吃饭。
这么厉害?这样都能波澜不惊?
康子熏的爪子恶意地在他腰上逡巡起来……
筷子僵在半空中,甚至还微微抖了抖,左青明咬咬牙继续吃饭……下一秒,呼吸却彻底乱了。

康子熏原本打算逗逗他,结果反被他咬牙硬忍的禁欲模样惹得浑身冒火,自作孽啊,悻悻地收回手,再胡闹下去只怕自己也保不准会干出什么更下流的事来。

外面的吵杂声更近了,居然还夹了几声枪响。声音似乎往这边过来了,刚那震破玻璃的家伙已经爬了起来,一下子把子弹引了过来。
“砰砰砰”
子弹穿过窗户射进了屋子,或者嵌入墙体,或打烂架子上的古董,居然有一颗擦着康子熏的脸颊而过。亏他身手敏捷,却也是堪堪避过,此刻他闪身躲入一旁的古董架后头,远离火力的波及区域,刚想说句“好险”却马上又给吓得说不出话来。
左青明居然还坐在原位,子弹把他面前的碗碟打得稀烂,他也不躲只是抬手挡了挡飞溅的碎瓷片。

搞什么!在发呆么?康子熏忍不住叫了他一声,“青明!”
左青明闻言转过头,一双明亮的眼睛既无辜又茫然。
康子熏微怒,急道,“躲啊!”
“……”还是一脸无辜。
要命啊,早不傻晚不傻,偏这个时候……康子熏默默哀嚎了下,想也不想地冲过来,一把拽着他就地一滚躲到一旁。待见左青明原先的位置被一排子弹横扫,康子熏顿时黑了脸,“叫你躲,听不懂吗?”
“是你说,没你答应我就不能动的。”左青明淡淡回了句,康子熏犹如挨了一闷棍登时再说不出话来。

康子熏并没有起身,依旧维持着原先滚躲的姿势抱着左青明,两眼瞪着对方,咬牙切齿地挤出了句,“ 从今往后,事关生死都自己做主,谁的话都别听!记住了?”
“好。”语气依旧平平淡淡,听不出有什么情绪。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