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诚完全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只好紧随其后。
凌素兰没有走远,只在一口箱子前站定,这口箱子跟货柜里的其他箱子没什么分别,是那种需要两个人才搬得动的大箱子,只不过还没贴上封条或者说封条已经被撕掉了。
明诚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脚步也跟着有些漂浮。
“唉,里头气闷的紧,你莫要怪我才好。”凌素兰喃喃说道。
明诚脑袋有点要炸开的感觉,手悄悄摸向腰间的枪套。
“先生不必紧张,”凌素兰对着明诚回眸一笑,“我刚看着表呢,拿枪也没用,你现在连扣扳机的气力也是没有的。"说着走到明诚面前,伸出食指,轻轻一点,“倒”
明诚像被点了穴道似的,整个人毫无征兆地倒在地上。

明诚只觉得四肢一阵酸软,心中火起,暗骂自己大意。
凌素兰不在理会他,自顾自地打开箱子,从明诚的角度看不到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但见凌素兰的动作轻柔,想来是他心爱之物。
“别瞪我啊,这么好看的眼睛拿来瞪人就可惜了。”
明诚心下一沉,箱子里有人,莫非龙少庭也载在他手上了?凌素兰投靠了日本人?还76号?或者他本就是他们派来的。如果那样的话,自己已被捕,大哥很快就会受到牵连。

凌素兰小心地解开捆在龙少庭两颊上的带子,龙少庭恢复了口舌自由,却未开口,只是看着他。凌素兰叹了口气,“脸都勒红了,疼吗?”仿佛这一切都与他无关似的。

龙少庭自知理亏,只是没料想他会整出这么大动静,不满混杂着心疼和无奈,淡淡道:“至于吗?”
凌素兰一抿嘴,满腹委屈“你说呢?”终是不忍心让他窝在硬冷的箱子里,解开捆住手脚的绳索,半拉半拖地将他安置到一旁的太师椅上。想来龙少庭也受了药物影响,软着身子让他摆布。

明诚也被半扯半扶地塞进另一张椅子。凌素兰忙得气喘吁吁,估计平日极少做体力活,这要搬动两个大男人,对他来说的确是有些吃力。
帮着明诚整了整扯乱的衣服,贴心地帮他把一缕乱发捋顺后,歉然一笑:“先生,对不住了。”

“素兰,我们俩的事,何必牵扯旁人?”龙少庭认出了明诚,心知要是弄出个好歹,明楼那肯定是不死不休的局面。当年在东北的剿匪的时候,明诚掩护龙少庭的近卫队撤离时,只不过挂了彩,明楼就连夜调了重型军火把人家的山头夷为平地,还美其名曰,立威。
这分明是睚眦必报。

凌素兰脾气大,他是知道的。顶多受点皮肉之苦让他解解恨也就是了。
可一旦牵扯明诚,龙少庭觉得就是多年的交情,他也是绝无把握摆得平的。

“我这不是没办法么?”凌素兰走到龙少庭身后,从背后搂着他,下巴靠在他的肩窝上,低声笑道:“每次说话都不算数…我得找个人证。”

折腾半天,感情是小两口打情骂俏,明诚有的无语,不过总算安心了些。

“我知道你委屈,当初顾大帅府的大小姐不也被你勾了魂,毁了婚,为了给你善后,我赔给顾家整整一个营的装备。”龙少庭发现手指有了知觉,悄悄地动了动,口中寻些旧事拖延时间。
“亏你敢讲,顾家的婚约你早就不想守的,我出人出力,不谢我反倒怪起我来,没良心…”
明诚清了清喉咙,“两位,有话不妨回去再说,过会儿船就到,误了船期真走不了的话,命都得交代在这里了。”
“不错,素兰,要打要骂,我们等离开了上海再说好吗?”
龙少庭的话让明诚暗暗翻了个白眼,对这位龙少帅的惧内深不以为然。

龙少庭觉得手腕的麻木也解除了,瞄了明诚一眼,他的手似乎也在悄悄地活动着。
“素兰,快帮我们把药解了,你就不担心这药效久了,伤了我们么?”龙少庭腆着脸说道。
“药自然是得解的,但你得答应我…”
“答应什么?”龙少庭急于脱困。
凌素兰悠悠吐出几个字,“终身不娶。”

明诚很不适宜地想,如果换成他对明楼这么说,突然一阵恶寒,怕是不死也脱层皮。

龙少庭的性格素来是不喜欢受制于人的,凌素兰此番是为了帮他盗取第二展区的兵力部署才被捕的,对龙少庭来说,豁出命去救他是该的、是本分;由着他各种闹脾气,也是该的、宠溺…然而要答应他这个条件,龙少庭很不舒服,甚至有点怒意。

“素兰,凡事有度。”
冷冷的语气让凌素兰一惊,心想,这便是龙之逆鳞么?果然是触之即怒。心下更是不愤。
当年的顾家大小姐,他拆便拆了,龙少庭非但没怪他,变相地还有点赞许的意思;而今的杜家千金,杜大帅的独女,18岁就投身军旅,花容月貌、杀伐决断,每样让人提起都有思慕不已。
凌素兰慌了,杜小姐会的那些他是学不来的。
好容易有个机会可以帮到龙少庭,名伶的身份可以为他接近达官显贵提供极大的便利。

可天意弄人,行动失败,差点还连累了他。
凌素兰急了,他已经不知要如何继续,如何留住心爱之人。
让他立个誓吧,哪怕骗骗自己也好。

“不行么?只要你立个誓,我还是以前的素兰。”凌素兰说得毫无底气。
“如果我说不呢?”龙少庭的容忍度被挑战了。

“就知道…”凌素兰低低一笑,绕到龙少庭面前,一把自己的扯开衣襟,露出白皙细腻的胸膛,拉着龙少庭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这颗心是为你而跳的。”绵绵情话在他口中是这么的真挚赤诚,龙少庭有些犹豫了,罢了,他想要什么就给他吧。

未等龙少庭开口,凌素兰续道:“可惜你已经不想要了…”

话语一出,龙少庭惊觉不好。他太了解凌素兰的性子了,平日里柔柔弱弱的,但心里却是很有主意的,他要做的事往往偏激决绝。
“素兰!”
凌素兰熟悉地从龙少庭的腿侧绑腿隐蔽处抽出一把军用匕首,美国制式,锋利无比。
明诚大惊,不顾身体的僵硬酸软奋力想去夺那匕首。他的任务是送走这两瘟神,谁会想到他们居然一语不合,同室操戈。即便麻痹感略有解除,但药效还未退,明诚才起身便又重重地摔在地上。

凌素兰将匕首放在龙少庭的手里,扣住龙少庭的手,刀锋向着自己。
“素兰此生得遇少帅已然无憾,但世事终难两全…原谅我自私,既然求而不得那我便不再强求…”
“闭嘴、我答应你!”龙少庭急了,手腕虽能动,手臂却还是僵着的,一时半会不能挣开。
凌素兰笑道:“现在答应,已是强求。”对抗着龙少庭的挣扎,一寸寸将刀锋逼进自己的胸口。

------------------------------------------------------

今天先到这里啦!我有木有很勤劳呀!明天继续啦宝宝们!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