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公馆内
明楼将门口吹冷风吹得手脚冰冷的明诚拽进屋里,倒了杯热水放在他手里。侧眼瞥见发现他身上沾了不少泥渍,滚地上了么?明楼皱了皱眉头。
明诚的思绪缓了回来,对上明楼担心的双眸,忙道:“大哥,我没事。”

“去换身衣服吧,脏成这样。”明楼用手擦了他脸上粘到的灰,与其说是责备,不如说是心疼。
明诚顺从地起身,“是,大哥晚安。”
“不用这么快晚安,洗了澡后到书房找我。”

水汽弥散开来,明诚将水温调高,热水烫得他皮肤隐隐生疼。
原本,他对凌素兰有着同病相怜之感,爱得压抑、无奈甚至带着悲哀。
眼见凌素兰一步一步逼着对方,迫其妥协、接纳,明诚的内心深处觉得,这未尝不是好的法子,或许…或许…效仿一下,也能将大哥留下。
凌素兰以死相逼,“我要你一辈子都忘不了我,都记着我是死在你的手里。”
“不!”龙少庭对抗着药物的作用,额头的青筋暴起,眼睛通红,眼角欲裂…
明诚有种错觉,眼前的这个人不是龙少庭而是明楼,被逼得心胆俱裂的明楼。心痛得无法呼吸…

“大哥”明诚推门进去的时候,却是不见人影。床褥整整齐齐,见证主人一晚上没上床休息过。
明诚收拾了下明楼随手丢在沙发上的大衣,挂回衣架的时候,鬼使神差地拿起大衣的领口低头闻了闻,里头还带着明楼的体温和味道。

“喜欢我的味道?”明楼的声音酥酥麻麻地身后响起。
明诚忙放下衣服,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下头。
“你这是怎么了?因为汪芙蕖要我娶汪曼春么?”明楼放下手里端着的牛奶和面包,腾出手将明诚拉到跟前。“还是因为晚上发生的事?”
“…”

“那你跟我说说,'用自己的性命来惩罚自己爱的人',这话是什么意思?”
“…”明诚未答,他什么都不想说。
“阿诚,怎么了?你这样我很担心。”明楼眼中的忧虑越来越深。

“阿诚…”明楼的声音轻柔得如同叹息。不再问了,直接将明诚拥入怀中,很早之前明楼就发现,这个动作最能让明诚安心放松下来。
然而,这一次,明诚像受了惊吓,立刻挣开。

明楼尴尬地站在原地,默默地坐回沙发上。“忙一晚,吃点东西吧。”随手拿起本书,不再看他一眼。

明诚怕极了自己对明楼的依恋,害怕终有一天,自己会沦为凌素兰那样,以爱为名,伤害对方。
就算再眷念那个怀抱的温暖,还是害怕自己沉溺其中,免得害人害己。
“谢谢大哥。”端起牛奶一口喝干,面包也同样几口咽下。

“大哥,没别的事我先回房了……大哥?怎么了?”
明楼一整天没吃过什么东西,胃难受了起来,按着腹部难过地弯下腰。
本来这样的胃痛并不是不能忍,但明楼故意夸大了疼痛感。

明诚果然紧张了,“哪里不舒服?”
明楼难过地摇摇头,说不出话来,苍白的脸上已布上了层虚汗。
“我送你去医院。”明诚没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颤。
明楼摆了摆手,调整呼吸试图缓解疼痛。

“大哥,要不让苏医生过来看看?”明诚有点手足无措,大哥一贯深藏不露,连病痛也经常忍着,很少看他疼得这么厉害的。那要多大的煎熬才能将他折磨至此。
明楼一把抓着他的手腕,“别去。”
莫非有其他隐疾,大哥故意隐瞒,一念及此,心头一阵绞痛。

“阿诚,扶我到床上躺着。”明楼将自己的胳膊递了出去。明诚忙低头将他的手臂挂到自己的肩膀上,一手扶着明楼的侧腰,将他提了起来。
明楼恶意地将全部的重量全挂到明诚身上,索性来个弱不禁风状。

明诚小心地扶着明楼在床沿坐下,准备安顿他躺下休息,半起身,将他绕在肩头的胳膊放开,谁知明楼非但不松手,另一条手臂也环了上来。
明诚不得不面对着明楼,一膝着地半蹲在,任明楼将双臂绕在肩头,额头抵着自己的肩膀,看不清他的表情。
“还是难受?”
“嗯”明楼含糊不清地应着,居然还带了几分委屈的味道。

“你先躺下,我去给你拿点胃药。”明诚轻轻地要把挂在身上的家伙掰开,哪知纹丝不动。
“大哥,别闹了,你这样我怎么去拿药?”
“…”

“大哥…你真的胃疼吗?”明诚忍不住质疑。
明楼抬头,面色苍白,一脸的无奈、无助,这是明诚不曾见过的模样。
“阿诚,陪我。”

四个字,胜过千言万语。明诚刻意拉出的距离土崩瓦解,他要的不就是这个,只要明楼不弃,他便不离。

--------------------------------------------------------------

呐,预报一下,下一更或者下下更应该会。。。。。开。。。。船。。。。。不过小伙伴们莫方,我今天也会多多的更哒!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