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青明在床上翻来覆去,有点睡不着,不知道是因为阿香泡的茶太提神还是因为他有些认床。
搭了件衣服准备到院子里走走,下楼时,却看见明楼坐在客厅看书。犹豫着退回房间或是下楼打招呼时,明楼已经听到动静,抬起头,“还没睡?”
“嗯,”应着话下楼来,径直走到明楼身边,“长官也还没休息?”
明楼合上书,笑道,“在家里不必叫我长官。”
“那……”左青明斟酌着应该什么样的称呼比较合适。
“叫大哥,跟阿诚一样就可以了。”明楼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坐下。
“是,大哥。”左青明声音连一点涟漪都没有,内心却是异样的温暖。少年离家,这么多年了一个人孤身在外,只有明楼像兄长一样照顾着他,这句大哥或许已经在心里叫了他几年了,而如今……竟是这样不真实。
“是不是换地方睡不着?”
“可能是吧,大哥,也睡不着?”
“阿诚还没回来。”
左青明的心咯噔了下,似乎从没有人这样等过他,是了,因为他总是一个人的。看不得明楼这样苦等,“他去哪了?要不我去接他?”
明楼摇摇头,“不用了,你先去睡吧。睡不着的话,厨房里有牛奶。”
看样子,他是想一个人在这里等,左青明点点头道了晚安,起身回房。

从日军俱乐部出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明诚兜揣着那张平面图。
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开车去了梁仲春送他的那所房子,地址是戈斯登路706号。车子在门口停了下来,明诚跳下车仔细一打量,“还不错嘛。”
那是栋两层楼的小房子,房契里头还有把钥匙,可以打开院子的大门。楼下是客厅,书房,还有间厨房;二楼是卧室,和客房。三房一厅的格局,不大不小,挺实用的。院子里摆了些便宜的花草,明诚已经在考虑回头种点别的了。
明诚将那平面图翻开,仔细看了两遍便点了火柴烧掉。
看来得去实验室看看,这张平面图不要是假的才好。
临出门时,明诚突然有了个念头,这小房子里要是有个人能等着他回来,该多好。

左青明习惯早起,一丝不苟地收拾停当下楼,发现明楼还在客厅的沙发上,书搭在膝盖上,手撑着脑袋似乎睡着了。
左青明放低脚步声走了过去,轻轻拍了拍明楼,“大哥。”
明楼惊醒,一听到“大哥”二字,马上问说,“怎么这么晚回来?”待看清楚对方的容貌,这才略显失望,“是你啊。”严重的鼻音,看来是感冒加重了。
左青明看着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微微皱了眉,“回房睡会儿吧,阿诚回来,我叫你。"
明楼点点头,的确累得不行,再不回房一会儿叫大姐看见也免不了一顿唠叨。“嗯,我去睡一会儿,早餐不用叫我了。”

日军的实验室是有重兵把守的,明诚攀着运送补给的卡车底座混了进去,过程中打死了一个守卫的士兵,换上军装大摇大摆地按着平面图指示逛了进去。
几个穿着白色大褂的日军军官迎面走来,明诚瞥了一眼其他士兵的反应,连忙也学着靠边一站呈立正姿势。
为首的一个军官在他面前停了下来,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那军官大约四十来岁年纪,两眼精光内敛,透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狡黠。“我好像没见过你。”
“我是刚从鬼冢大佐的宪兵队调过来的。”明诚面上从容,心里头开始盘算如果动起手来,要从哪个方向跑比较有可能脱身。
那军官点点头,低声说了句,“鬼冢那混蛋!”
明诚犹豫要不要回答一句“是”,却听那军官续道,“渡边医生他打算什么时候放回来。”
渡边哦,这一茬我了解。明诚为难地回答,“因为藤田少佐的病情还不稳定,可能跟渡边医生有关,所以……”
“渡边也是个混蛋!”
“是!”明诚这回接得顺溜。

那军官点点头走了,明诚刚松了口气。
“喂!”那军官再次回头,指着明诚,“你,跟我来。”
明诚刚要平复的心跳突然有迅速地蹦了起来。硬着头皮走过去,手指不自觉地摸向枪栓。
“你叫什么名字?”
这个问题很敏感,明诚几乎怀疑身份暴露了,“伊藤英明。”这个名字其实属于明楼的一个日本朋友,当年他们在法国留学的时候,没少被明楼二人欺负。
“伊藤?你跟京都的伊藤家族是什么关系?”
“我是伊藤家族的旁支,家主伊藤康平是家父的堂兄。”明诚没有撒谎,他当然了解伊藤英明的身份。
军官一听,有点吃惊地重新打量明诚,对于这个日本望族的子弟还从低级军阶的士兵开始做起,有了刮目相看之意,“以后你就跟着我吧。”
“是。”看来身份还没暴露,明诚的手悄悄地放松下来。

康子熏有点烦着鬼冢龙一,每天到办公室的时候总能见到他等在办公室外。为了避免藤田乱说话,康子熏从他被鬼冢送来的第一天就开始给他注射镇静剂。一天没清醒过来,鬼冢就没完没了地来烦院长大人。
鬼冢一脸疲倦,却对康子熏依然是客客气气的,“康院长,藤田他……”
不等鬼冢说完,康子熏已经将说过无数回的话再重播一遍,“情况相对稳定,你也看到了,他身上的外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不过他体内的病毒我还在化验,初步推测应该是某种新型的病菌,发作时间和发作频次目前我还没办法回答你,至于如何治疗,这个更需要时间了。”
鬼冢在来之前就知道会是这样一番回答,可依然不死心,犹豫了下,“是不是知道了是何种病毒就可以治疗了?”
康子熏心想,渡边要倒霉了。

为了推渡边一把,康子熏补充道,“还是要尽快找到病源,你不知道,藤田发作起来,除了痉挛,肌肉不受控制,严重的还会休克。时间长了,就算治得了,身体也垮了。”
真的是字字诛心,鬼冢只觉得心惊胆战,仿佛下一秒就要帮藤田盖上国旗。

看着鬼冢一脸灰败地走出办公室,康子熏感觉自己的烦躁得到了些许宣泄,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着别人情绪低落,真有种莫名的平衡啊。

----------------------------------

对了,预告一下,下一章。。。开虐。。。小伙伴们备好救心丸哈!



评论(1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